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西望长安》葛优三月南下东莞和深圳“卖拐”

《西望长安》葛优三月南下东莞和深圳“卖拐”

  2 月6日,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多年后重返话剧舞台的“复出之作”《西望长安》将在北京的保利剧场首演,前日,该剧进行了第一次联排。记者前往剧组探班时发现,《西望长安》的舞美风格十分简洁,倒是“骗子”葛优的道具花样翻新,让众人对这部戏多了几分盼头。据悉,在北京首演后,《西望长安》将于3月底南下,在东莞和深圳两地各演两场。

  前日在联排现场,记者看到,葛优“行骗”的道具花样翻新,其中包括一辆由轮椅改造而成、集合了所有骗术的电动“魔法车”:上面挂满了稀奇古怪的东西:镜子、台灯、挂篮、抽屉、拐杖……顶上还伸出个探照灯。葛优介绍说,在《西望长安》里,他正是借着这辆“魔法车”走遍天下的,“舞美设置了7道门,每过一道门,我的骗术就高了一个级别。”

  记者当天在排练中发现,马上要首演了,葛优的台词却不怎么顺溜,对此,他解释说,因为最近几天台词变化大,自己还没记熟,“娄迺鸣导演在排练过程中总是灵感迸发,加入一些现代笑料,比如,哪儿的粉丝不崇拜偶像啊之类,而我们俩也经常商量着修改剧本,所以到现在台词还有一半没熟呢。”

  被问到《西望长安》目前票房如何时,葛优自信地透露,目前该剧在北京6场演出的票几乎已经售完,“这应该还算不错,北京完了我们还要去上海、南京、东莞和深圳,我自己非常期待。”

  从目前曝光的一些台词和情节来看,《西望长安》笑料十足,前日去探班的记者不时被葛优逗得前仰后合。不过在采访中,葛优却郑重声明,《西望长安》是“讽刺剧”而不是“讽刺喜剧”,“它的台词没有我以前演的贺岁片那么夸张,大家不要对它的喜剧效果抱有太大的期待。”

  采访中,葛优把电影和话剧分别比作“罐头”和“新鲜的食物”,至于自己更爱吃哪个,葛优说:“看不同的实际情况。有时候把你搁在荒岛上,你也就只能吃罐头了。”葛优会不会演话剧上瘾而放弃电影?他哈哈一笑:“老吃生的也会拉肚子,两种都是生活必需品。”不过他也保证,自己此次排演《西望长安》绝不是玩票,“我还指望着靠这部剧拿个白玉兰奖呢。” 本报记者 林芳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