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怀想当年“越剧十姐妹”绍兴将共演《山河恋》

  晚报讯“桂子飘香—纪念人民艺术家尹桂芳系列演出”结束了上海连续六天的演出后,将于今晚在绍兴最终拉下帷幕。昨天上午,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袁雪芬,尹桂芳徒弟尹小芳,尹派弟子赵志刚、茅威涛、萧雅和王君安齐聚一堂,追思“越剧皇帝”尹桂芳当年风采。而谢晋、何占豪、连波、郭小男等专家也就尹桂芳的越剧表演艺术成就进行了总结,并对尹派之后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何占豪更是透露,传诵一时的梁祝曲调,就是偷师了尹桂芳演出贾宝玉时那句脍炙人口、总能引起满堂喝彩的“妹妹啊……”

  袁雪芬怀想当年“越剧十姐妹”共演《山河恋》的盛况:“当年为了筹款创建越剧实验剧场和越剧学校.我和尹桂芳、筱丹桂、竺水招、徐玉兰、张桂凤、傅全香、范瑞娟、徐天红、吴小楼等十个年轻的越剧演员,发起举行联合大义演,演出的剧目就是《山河恋》。1947年的盛夏,我们十姐妹认真投入《山河恋》的排练,义演的预告一透露,剧场门口就天天挤得水泄不通,但剧场却被勒令停演,尹大姐感到很气愤和遗憾。”

  而筹备这次演出的四大弟子代表赵志刚则介绍道:“这次纪念演出活动,只能有一个声音,那就是‘尹桂芳’,只能有一个名字,那就是‘尹桂芳’,在流派演唱会时,我们特地对拟稿的人说,不报任何演员的名字,不介绍任何演员的成绩,不收任何为演员个人送的花篮。整台演出就是在这样空前的团结气氛下完成的。”而茅威涛也不无遗憾地表示:“如今做再多的创新,我们血脉里流着的都还是尹派基因,尹老师没有留下什么音像资料,这是我们晚辈最大的遗憾,所以我们这次搞了这样一个系列演出,以生动的表演来纪念老师和她的尹派艺术。”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桂芳 | 茅威涛 | 袁雪芬 | 赵志刚 | 何占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