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广电总局规范真人秀节目 不得三家卫视同时播

  在广电总局对今年“主旋律”电视剧卫视播出时段作出要求后,为净化荧屏而对铺天盖地的“真人秀”节目进行规范的相关文件也在起草中。

  记者昨天获悉,有关领导有感于“2006年选秀塞车”,希望通过对各地卫视真人秀节目数量和播出时段的限制,达到提高选秀节目质量的目的。

据悉,广电总局希望今年不超过三家卫视在同时段播出选秀节目,这将对荧屏选秀实现有效“分流”。对于“好男”、“超男”等同质化相似度高的选秀节目来说,只有为早日获得一纸批文而发力了。

  在广电总局对“涉案剧”、“古装剧”、“主旋律”电视剧的播出作出规范调整后,又将净化大旗指向了遍地开花的“真人秀”节目。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在全国广播影视局长会议上表示,2007年,广电系统将净化荧屏视频、坚决抵制低俗之风。他在发言中指出,目前部分广播影视节目还存在低俗之风,选秀节目过多、过乱,部分选秀节目细节低俗。为此,今年广电系统将重点加强对法制类、娱乐类,特别是选秀类节目的管理,将限制此类节目数量,提高质量,有度有节。

  部分电视台已经获悉了“风声”,据知情人透露,广电总局要求不得有三家卫视在同时段播出“真人秀”节目,这在数量上作出了明确规定。2006年选秀激战最酣时,周末黄金时段平均有三到四个大型真人秀节目在荧屏播出,这让有关高层感到“选秀”已经不是“撞车”,而是“塞车”了。本报记者昨天致电广电总局电视剧规划处,相关负责人承认相关政策正在制定中,负责此事的文艺处葛处长没有否认这种说法,而是表示:“不能说是限制吧,只是对赛事有一个规范,具体等通知出来才能回应。”而一些电视人则感叹,“真人秀”若受到限制,栏目剧的“春天”终于要回来了。

  2006“选秀塞车”现象严重

  2006年夏季,正是荧屏选秀激战最酣之时,有几个黄金周末甚至上演“三国演义”和“四国大战”。2006年7月的一个周五,《梦想中国(梦想中国新闻,梦想中国说吧)》、“超级女声”、《我型我秀》以及央视青歌赛(青歌赛新闻,青歌赛说吧)美声组20进12个人赛四大秀场直播“撞车”,争夺收视的同时,也分流了观众和短信,而第二天周六还有《加油!好男儿》“再接再厉”,一时间令不少观众遭遇选秀“审美疲劳”,手中遥控器也劳累过度了。本报记者邱致理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