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 影片新闻

发哥许鞍华三度牵手 《姨妈》造就发哥表演巅峰

  搜狐娱乐讯 日前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出席了《黄石的孩子》的首次公开记者会,当记者问及对《黄金甲》的看法时,发哥大打太极的同时却对《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大加赞赏: “这是我出演过最好的一部华语电影。我看了两遍,这是我最棒、最好看的戏,肯定比‘大王’好看。”瞬时间引起了大家对《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这部影片的极大关注。

发哥许鞍华三度牵手 《姨妈》造就发哥表演巅峰



  回顾:周润发与许鞍华(许鞍华新闻,许鞍华说吧)的三度携手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是周润发与许鞍华继《胡越的故事》、《倾城之恋》后第三度合作。在周润发上演过的上百部影片中,他所塑造的人物几乎都成了那个年代人们心中的精神偶像。《胡越的故事》是周润发在影坛真正崛起的起点,周润发之前虽然拍了一些电影,但是在他本人看来,那些都不能算是代表周润发的电影。

发哥许鞍华三度牵手 《姨妈》造就发哥表演巅峰



  《倾城之恋》是周润发与许鞍华合作的第二部影片,当时的周润发还不是“发哥”,演技也依然青涩,但就是这部影片,为其跻身一线垫下基础。尽管周润发本人荣膺金像影帝时所凭借的影片并不是由许鞍华执导的,但许鞍华对周润发的电影生涯起到了领路人的作用,记得当周润发踏上金像奖领奖台时,由衷地呼唤着:"AnHua,I Love You!(鞍华,我爱你!)" 。周润发也在之前的采访中说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弥补了他在《倾城之恋》里的遗憾,现在又公开承认《姨妈》是他出演过最好的华语电影,足以证明他对许鞍华导演的欣赏和对自己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表演的肯定。

发哥许鞍华三度牵手 《姨妈》造就发哥表演巅峰



  《姨妈》中的周润发

  据悉,周润发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里扮演了一个博古通今,知书达礼,精通戏曲,书法,爱好诗歌的假文人,用各种骗术伎俩成功掠取了斯琴高娃(斯琴高娃新闻,斯琴高娃说吧)扮演的“姨妈”的芳心并将起毕生积蓄骗走。也许是这个角色与发哥的年龄相仿,也许这个角色流露了发哥太多的真情,也许这个角色倾注了发哥太多的心血。据说在片场从来都没有看到发哥阅读剧本,剧本都是助理拿着,可见发哥已经把剧本烂熟于心。

不得而知,发哥对此角色的把握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剧本上的描写。

  非常期待3月初《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在全国的公映,届时所有的发迷将看到周润发有史以来出演过最好的华语电影!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版权作品,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润发 | 许鞍华 | 斯琴高娃 | 胡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