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林依轮担心抢赵本山风头 节目太闹被春晚拿下

  最近,电子工业出版社推出了一本林依轮的《林家食铺瘦身篇》。而记者在对他的采访中,聊到了最近他要上春晚的事。记者曾经在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时看过他与李琦演的《大花轿》,当时全场观众笑翻天,众人都以为,再撤也轮不到这个节目。

然而,《大花轿》居然就因为“太好玩”而与春晚无缘了……不过,中央电视台领导同时也决定,这个节目将会出现在元宵晚会中。

  聊春晚:原本为抢本山大哥的风头而担心

  这个林依轮与李琦合作的小品《大花轿》,采用了“恶搞”的风格,模仿《武林外传》,把武林中的经典人物恶搞了一把。李琦扮演鲁智深,林依轮演“小霸王周通”,唱改了词的《onlyyou》,还大玩魔术,却在最后不幸变成了一头驴子,当时所有观看的人都是笑到不行。甚至有说法,节目组将会把这个小品作为2007年春晚的“秘密武器”推出。可是,最后,节目居然被撤掉了。昨天林依轮在电话里说:“遗憾是肯定的,心里不舒服是有的,但还是会理解,毕竟台里要以大局为重,领导觉得我们这个节目还是太闹腾了点,更适合去‘闹元宵’。其实吧,这个节目要是能上,还真开了央视春晚的先河,因为春晚小品一向都还是侧重一个主题,而我们这个吧,可能有点‘无厘头’,观众是觉得好玩,从头笑到尾,都笑疯了,但没什么特别的主题。”

  这是林依轮的小品“处女秀”,他觉得自己已经爱上演小品,而且本子拿上手三天就给演出来了,绝对地有天赋。这被众人夸赞的“处女秀”最终没能上,终究林依轮心里是有点难过的,“当时我们自己一看‘笑果’那么好,也很开心,还开玩笑说,呀,这到时候拿了语言类一等奖,不是就抢了本山大叔的风头了,那可怎么办。”

  聊减肥:曾经因为太能吃而差点失明

  除了忙节目,林依轮最近还忙新专辑和新书。这本《林家食铺》里,写到林依轮曾经的切肤之痛。很多人因为胖而烦恼,但像林依轮那样,胖到差点引起眼睛失明的,恐怕还真少见。林依轮从小就是个“好吃鬼”,“记得一次接受‘六一’节特别节目采访,主持人问小时候最喜欢干什么,我毫不犹豫答‘最喜欢吃!’我小时候真是喜欢吃,北方吃饭都用大碗,我一顿能吃四五碗,相当于广州那儿的十几二十碗。”长大后的林依轮,上世纪80年代来到广州打拼,每次唱完歌后去吃夜宵,一个人能吃70多个饺子,涮羊肉一次能吃三斤半……“到了1989年上半年,我吃饭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一睡到晚上一两点就醒了,就要去吃夜宵。”

  如此地能吃,终于带来了后果,那就是,林依轮觉得眼睛疼。后来他才知道,那是由于他把胃撑得太大了,压迫了胰腺,胰腺跟眼睛有关,他差点就要失明了!

  再后来,在出国的淘金大潮里,林依轮去了南美洲,做起了厨师。那里肉便宜,青菜贵,所以老板更爱让他们吃肉,“做厨师特别辛苦,我吃吃睡睡,体重从130斤长到190斤,变成了一堵墙,基本和球一样。”

  聊出书:文笔受了余华的影响

  林依轮第一次有减肥意识是在1992年,那时候没有自己的专辑,只是一个普通歌手。一位导演觉得他挺阳光,但每次录完像,都觉得他眼睛小了点,脸圆了点,她给林依轮下了通牒:还想要上电视,就得减肥。林依轮开始了第一次减肥。和许多人一样,他的第一次减肥是靠减肥药,一团酱酱的不知道掺杂了什么东西的减肥食品,再配上一团用水煮过的青菜成了他惟一的饭菜。“那种感觉真不好,每天都过着无趣无味的减肥生活,终于有一天忍不住了,吃了一锅红烧肉……”结果,瘦了10斤,反弹了15斤!

  当艺人,没有不需要刻意减肥的,如今的林依轮,早已走上了健康的减肥道路,他也把这些经验都写在了书里,“不少艺人减肥到畸形,切了一个胃啊,在肚子里养虫子啊,实在太恐怖了。所以,有不少朋友都会来咨询我减肥的事情。每次大家一起吃饭,都会把菜谱往我身边一推,他们都特放心,知道我会点出又好吃又不长肉的。”

  有意思的是,林依轮还说,他写这本书的文笔还受了余华的影响。“我写书那会儿,恰好正在看《兄弟》,我觉得余华那有点儿啰嗦的语言挺有意思,写书也就自然而然受到了他的影响。不过,教烧菜就要有点啰嗦的劲头。”

  聊家庭:太太为了帮他而去北电学习

  这么多年,在林依轮成功的背后,太太西华是最重要的支柱。她一直为林依轮打理各种事务,“她是我绝对的贤内助,男人工作像打仗,需要休息和后方补给,家庭对我来说就是这块后方沃土……我太太是很伟大的女性,她为我做了很大牺牲,去北电学习导演,研究唱片业、影视业……”

  林依轮自豪地表示,两人结婚11年至今还保持着初恋的新鲜感,相处之道是“相敬如宾”,“互相尊重互相爱护,我能做的是带给她安全感,能避免的应酬尽量避免,朋友间喝酒吃饭也尽量推辞,工作后就回家。”

  林依轮有两个儿子,一个7岁,一个4岁,“都是最淘气的年纪,整天都在家里吵来打去,很是头疼。”

  瘦身食谱几则

  剁椒芋头

  芋头是块茎类食物里最具瘦身功效的,因此曾经兴起过“芋头减肥”,就是因为芋头热量极低却又能饱腹。芋头最瘦身的吃法当然是清蒸了剥皮吃,但偶尔做成一道菜也不错,也让自己激动一下。剁椒芋头的做法是,用剁椒、橄榄碎、蒜蓉炒出香味即可浇在芋头上。

  水果芦荟

  芦荟是女孩子们很喜爱的食物,因为它瘦身又美容。芦荟含有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成分,营养价值比较高,却不含糖和中性脂肪,是理想的瘦身食品。水果芦荟的做法是将芦荟去刺去皮切块,将猕猴桃、火龙果、西瓜去皮切丁。冰糖在清水里化开,浇在上述原料上即可。

  玉米面菜团子

  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保健食物,具有综合性的保健作用,符合瘦身食物的种种要求。玉米面菜团子的做法是,将玉米面、面粉、豆面按1 1 1的比例,加水、发酵粉,和成面团。将鸡蛋打好,入锅炒成蛋仔。粉丝、木耳清水浸泡发软后切碎。小白菜、虾皮也洗净切碎。将所述原料装入大碗,放盐、胡椒粉拌匀。最后面团擀皮,将拌好的馅料包进去,合上口搓成圆丸。上锅大火蹿上气后,再蒸10分钟即成。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依轮 | 余华 | 李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