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57届柏林电影节 > 图片报道——第57届柏林电影节

第57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介绍—保罗-施拉德

第57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介绍—保罗-施拉德



  保罗·施拉德可谓是美国最受尊崇的编导之一,他的名字经常和斯皮尔伯格、斯科赛斯、科波拉、卢卡斯和德·帕尔玛联系在一起。1946年6月22日,保罗·施拉德出生在密歇根州的Grand Rapids,在信奉加尔文教的父母的禁锢下,施拉德直到18岁时才被允许看电影,而他的第一堂电影课是在哥伦比亚大学的凯尔文学院开始的。1968年毕业之后,施拉德进入加州大学洛衫矶分校的电影学院就读,很快成为《洛衫矶自由报》的影评人和电影杂志编辑。

他撰写的关于小津安二郎、布烈松和德莱叶的论文在加州大学学报上发表。

  施拉德的第一次成功是来自为西德尼·波拉克的《The Yakuza》编写的剧本,随后是1976年的经典之作《出租车司机》,1978年,施拉德拍摄了自己的导演处女作《蓝领》。但相对而言,他的杰作基本都出自剧本,其中包括布莱恩·德·帕尔玛的《迷情记》、马丁·斯科西斯的《愤怒的公牛》、《基督最后的诱惑》和《穿梭阴阳界》等。

  1999年,施拉德被美国作家协会授予终生成就奖;2002年,他被Telluride电影节授予银质奖章;2005年,美国电影协会向他颁发了富兰克林·夏夫纳校友奖章。

  虽然施拉德执导的作品大多名不见经传,但仍屡次获柏林金熊奖、戛纳金棕榈和独立精神奖提名,在十多部影片中,跨越了多个类型,其中包括工人阶级的剧情片、新西部片、浪漫惊悚片、奇幻片、传记片、政治文献纪录片和情色片等。

  

(责任编辑:乐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