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开年四部大戏PK赛搜狐评审团三榜合一 > 开年四部大戏PK赛搜狐评审团三榜合一 超级点评

《贞观之治》堪比记录唐朝生活的纪录片

  《贞观之治》堪比记录唐朝生活的纪录片

  另一部剧是《贞观之治》,在北京台上了一个月,终于下线。说“终于”是因为它有点长,50多集的容量,以《贞观之治》的拍法,确实不是一般人可以消受。跟《大明王朝1566》相比,《贞观之治》的决定权不在导演张建亚手里,真正的基调和主导应该是编剧阿城。

虽然阿城老师后来说,这个剧已经不是我最初的意思,但这样只能说编剧和导演较劲的过程中,电视剧被拍拧巴了。《贞观之治》的问题在于,它的拍法,不是电视剧的拍法,而是纪录片的拍法。以前,我把拍不好的剧情电视剧“侮辱”为“纪录片”,比如以前我就说王小列导演的《康定情歌》是一部风光优美的纪录片。但这次不一样,这次的《贞观之治》自己就是想拍成记录唐朝生活的纪录片。于是他们找到了“不会”写电视剧的阿城老师,电视剧要加入大量的人物对话和细枝末节的乱笔,这样才能推动剧情制造高潮,但这些恰恰是作为文人的阿城所排斥的。于是,《贞观之治》就成了一部忽略所有高潮桥断,没有任何煽情场面的历史“怪剧”。这样的电视剧纵然我很喜欢,也不会有收视率,因为没有人喜欢把看电视剧当成上夜校,伺候了一天的老板和客户,回家还要看你在电视上布道。

  无论《大明王朝1566》还是《贞观之治》,都不是电视剧高收视的方向,不要忘记能够打着哈欠把几十集电视剧看完的终究还是女同志,只有那种道理不多情节不少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情感历险才最得女性观众的欢心。看这样的电视剧,女人们就象是在做一次高低起伏的心情体操,这样的剧集想收视率不高都不可能。

  

(责任编辑: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贞观之治 | 唐朝 | 电视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