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古装励志剧《薛仁贵传奇》 张铁林尝试演反派

  保剑锋(保剑锋新闻,保剑锋说吧)顶住张铁林(张铁林新闻,张铁林说吧)李小冉(李小冉新闻,李小冉说吧)“双重迫害” 成功演绎忠臣良将

  32集大型古装励志电视剧《薛仁贵传奇》由张铁林、李小冉、保剑锋、吴樾(吴樾博客,吴樾新闻,吴樾说吧)、释小龙(释小龙新闻,释小龙说吧)、金巧巧(金巧巧博客,金巧巧新闻,金巧巧说吧)等内地明星演员担纲主演,是前年创下收视神话的《隋唐英雄传》的姐妹剧。

  看点一:传奇历史故事+励志主题

  “应梦贤臣”薛仁贵的大名在中国可谓是妇孺皆知,关于他的评书、小说、戏曲更是流传了千百年。该剧以唐朝名将薛仁贵坎坷的一生为线索,讲述了贞观年间唐朝大军平定叛乱的故事。虽说该剧是一部历史英雄剧,但是主创人员并不想让观众只看“热闹”。据出品人李泗磷介绍,薛仁贵充满艰难与坎坷的一生,对于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少年来说有着不可忽视的励志作用。所以主创人员在创作剧本时,有意强化了薛仁贵性格中“坚韧不屈”的一面,希望通过塑造这一形象来激励身处逆境的人们奋进拼搏。

  看点二: 张铁林李小冉尝试演反派

  威严而又亲切的“皇阿玛”张铁林在剧中卸下了龙袍,“转行”扮演了一名陷害忠良的佞臣贼子李道宗,剧中他凭借皇帝赐予的特权而有恃无恐,对薛仁贵百般陷害。对于自己的这次“降级”,首次饰演反派的张铁林显得颇为轻松,并坦言这个人物对他来说很有吸引力,读完剧本后他就一口答应了这个角色,从而成为该剧最早定下的演员。和张铁林饰演夫妻的李小冉同样是首次饰演大反派,而且她在剧中的“坏”更甚于张铁林——不但设计陷害薛仁贵,还用自己高超的媚术操纵夫君报复薛仁贵,是个名副其实的“红颜祸水”。饰演这样一个蛇蝎美人的李小冉不但“大呼过瘾”,还颇有一番心得:“反派人物都是深沉的,而不是表面肤浅的,更不能让观众一看就像是坏人。所以我尽量找人物坏在骨子里的感觉。”如此用心的揣摩出来的角色,应该是值得观众翘首期待的。

  看点三:新面孔大侠+老面孔小将

  早在开拍之前,该剧就曾因网络票选薛仁贵演员一事而被炒得沸沸扬扬。最后,有着偶像派外表和实力派演技的保剑锋一举夺魁。他所饰演的薛仁贵能文能武、身处逆境奋斗自强,给人男版“大长今”的感觉。相比之下,释小龙和吴樾可以算是武侠剧中的“武林前辈”了,他们分别饰演了李道宗的义子李剑山和开国元勋罗成之子罗通。尽管这两位动作明星在剧中的官位不比薛仁贵,但他们都各自身怀绝技,拍起打戏不用替身,动作既精彩漂亮又扎实稳健,实在让人大饱眼福。与此同时,金巧巧在剧中饰演了美丽勇敢的昭阳公主,在剧中和薛仁贵有一段颇为戏剧性的恋情。(陈羽中)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仁贵 | 张铁林 | 李小冉 | 保剑锋 | 金巧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