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卢燕搜狐独家聊天 赴沪助阵东方卫视《非常有戏》


卢燕独家聊天 亲赴上海助阵东方卫视《非常有戏》

  主持人:今天非常的荣幸请到了卢燕老师来到了我们的搜狐聊天室,先请您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卢 燕:各位网友新年好。

卢燕独家聊天 亲赴上海助阵东方卫视《非常有戏》

  主持人:谢谢。很多网友想问你,你从小是受您母亲李桂芬的京剧熏陶,后来受到了梅兰芳老师的亲手指导,您能谈谈您和梅兰芳老师的一些故事吗?

  卢 燕:他是我的义父,他对我的人生做人的原则非常有明显的启迪,对我非常的有影响。我觉得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都先要有一个人的人格,还有德行,这个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在您眼中,他只是这样一个人,那您有没有亲口指导您一些京剧方面的东西,比如说一些什么故事呢?

  卢 燕:我小的时候很喜欢演戏,他也指导过我一些声段。我经常演完了以后,他就问我演的怎么样,他跟我说做什么事情都要做到家。

卢燕独家聊天 亲赴上海助阵东方卫视《非常有戏》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现在这个电影的梅兰芳正在选择男主角,前面考虑过黎明(黎明新闻,黎明音乐,黎明说吧),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等人。您认为在华人这个娱乐圈谁可以胜任这个角色呢?

  卢 燕:我感觉很难找到,但是我感觉还是可以发觉出来一个很好的演员。

  主持人:您感觉如果有这么一个男演员,哪方面是最重要的?

  卢 燕:我觉得他的气质是最重要的,面貌可以在化妆方面补救,但是气质是与生俱来的。

  主持人:是由内而外的感觉。

  卢 燕:需要揣摩。

  主持人:您曾经学京剧是从几岁开始学的?

  卢 燕:我没有正式的学过,我很喜欢,我小的时候总是听录音,那个时候还叫留声机,要用手去摇。我常常听名段,那个时候还没有电视。

  主持人:您大概也去过戏院看戏?

  卢 燕:去的很少,因为我那个时候住校,一个月回一次家,去的机会很少,这个是我的遗憾。

  主持人:有没有在毕业之后拍一些戏弥补一下?

  卢 燕:对,因为那个时候不太有机会看,之后我就出国了。

  主持人:您觉得从小对京剧这样的一个基础和爱好,对您之后的一些艺术事业上有的最大的帮助是什么?

  卢 燕:因为我有兴趣,所以我在工作的时候,我不觉得它是一件痛苦的事,我工作十几个钟头我还是那么的高兴,而且幸福。

  主持人:因为是自己的工作,所以感觉很有兴趣。我们的网上的朋友很感兴趣,您到了美国之后弘扬中国的京剧,那么外国人对中国的艺术不太了解,你怎么弘扬呢?

  卢 燕:我们体现的是原汁原味搬过去演,但是我们发现有很多的台词,虽然有字幕,但是没有那么好的效果,所以我就翻译了很多,就容易懂了。

  主持人:这样的话是花了多少的时间让外国人接受的呢?

  卢 燕:我们从六几年开始,后来我们有一个团过去了,我们有很好的艺术家去了,所以我们一直在做这个事业。

  主持人:在您的印象当中,您最欢迎的是哪一个戏呢?

  卢 燕:像桃花村,等等,都是一些动作片多一点。

  主持人:他们比较喜欢看这种带动作的吗?

  卢 燕:他们喜欢看武戏,什么《三岔口》等等。但是因为这个要练功。

  主持人:您现在是不是还经常参加一些电视的演出,或者闲暇的时候跟朋友一起唱呢?

  卢 燕:我很喜欢,因为现在我们也有票房了,在六十年代开始的时候,我们有了第一个在洛杉矶的票房,我们很正式的排练,我主要的工作是做导演,大家齐心合力的去做。

  主持人:现在还做这方面的工作吗?

  卢 燕:现在就不需要我做这个工作了,因为我们有很多人一起做交流的工作,之前是因为没有人去做这个工作。

  主持人:这次在“非常有戏”的开播大典上,您也会唱上一段“定军山”的选段。

  卢 燕:对。

  主持人: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卢 燕:我想你们最好那天把电视开开,有一个惊喜。

  主持人:您跟这个“非常有戏”合作,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

  卢 燕: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来振兴我们的曲艺事业,觉得很高兴。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您曾经和马龙等很多好莱坞知名演员合作,是中国在海外发展最成功的一名艺人,您跟他们合作的过程当中,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卢 燕:成功的演员,他们有很好的素养,很执著的追求他们的艺术。但是他们没有这些条件,就只是昙花一现,能够站住脚的是非常少的。

  主持人:那有没有什么遗憾呢?

  卢 燕:有很多,因为我年轻的时候没有好的剧本让我演,虽然我到台湾也愿意,到香港也愿意,到大陆也愿意,可是都没有什么人给我这个机会。

  主持人:我相信这次您能够跟我们的“非常有戏”合作,能够让年轻人接受这个戏剧,也是非常高兴的事情。您觉得想让年轻人热爱戏剧,我们需要做的是什么呢?

  卢 燕:要常常的去观察。现在你们的机会比我们好多了,有很多的录像可以看,可以多多的了解,而且也可以在DVD等方面补充。还是希望你们到戏园去看,给他们加油打气。

卢燕独家聊天 亲赴上海助阵东方卫视《非常有戏》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悠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张艺谋 | 梁朝伟 | 周杰伦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