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杨玏
1 2 3 4 5 6 7 8 9 10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李文婷 | 封面设计:周佳萌 | 责编:孙倩 | 视频:赵明奇   转发至:

杨玏档案

杨玏档案

杨玏档案

生日:1987年03月02日

出生地:北京

身高:182CM

毕业院校:美国杜克大学戏剧系08级

作品:《大丈夫》、《锦绣缘华丽冒险》、《匆匆那年》

New face杨玏| 我们这个时代的“道明寺”

  当“黄晓明们”忙着谈婚论嫁,“冯绍峰们”也开始以叔自居,李易峰、杨玏、陈晓等“87一代”开始正式霸占荧屏。不得不承认的是,娱乐圈已经完成了更新换代。相比于上一代男神,他们思维更开拓,也更懂得在粉丝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上可扮演霸道总裁,下可被称小鲜肉,“未来”是他们的。杨玏在87一代当中算是特别的一个,父亲是著名演员杨立新,让他被冠上了“星二代”的光环。每一代人都有过他们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陈寻就像是彼时的“道明寺”,载满阳光闯进我们的青春。通过New face的镜头,我们却也看到了杨玏的另一面——一个传统而保守的小鲜肉。

  >>>>>观看80后最爱的《匆匆那年》戳这里!

  “无论演谁,能参与《匆匆那年》就好”

  杨玏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戏剧系,回国后曾在《非常勿扰2》里给冯小刚做副导演,在《唐山大地震》里露了脸,但这些都是他出道之前的“实习期”。在《大丈夫》中,杨玏与俞飞鸿的那段姐弟恋,让他迅速以暖男姿态杀出重围。在搜狐视频自制剧《匆匆那年》里饰演陈寻,则是他首次挑大梁出演男一号。

  《匆匆那年》对于杨玏而言很特别,他跟陈寻有很多相像之处。从小在北京长大,小说里描写的学生时代,也是他亲身经历过的。“我们都是北京男孩,陈寻的那个中学在东城,我是崇文长大的,他经历的环境我都经历过,我们年纪相仿,客观环境很接近。”

  “对于这个剧,我的热情和出发点很简单,不管是扮演陈寻还是乔燃,只要能参与就很高兴。因为对我而言,是重新经历青春的过程,又能回到那个时代,回到我的高中,是很特别的。”

  与陈寻不同的是,杨玏高中和大学分别在英国和美国度过,每一次和同学告别几乎就是再也见不到了,这也是让杨玏最觉得惋惜的部分。“我的青春没有经历像陈寻那种的情感纠葛,留恋最多的就是友情。”

  “我是很传统的人,卖腐是啥?”

  《匆匆那年》总编剧田博曾这么形容杨玏,“他在现场经常自愿地担任起副导演的职责,给大家讲戏,很认真也很专业,像极了老一辈的艺术家作风,或许跟他的父亲有关,家教真的很好,艺德很高。”杨玏说,父亲不会过多干涉他挑什么样的剧本,因为对他非常放心。新人要出头,方法有很多种,大尺度自然会涨粉儿,但循规蹈矩也不失策略。或许我们可以想象,很多年以后,杨玏会去做导演,会像他父亲一样,回归话剧舞台。

  搜狐娱乐:从《大丈夫》起,被人叫了这么久小鲜肉了,会觉得有压力吗?

  杨玏:没什么压力,这是大家对我的喜欢,对我本身的认可,欣然接受。

  搜狐娱乐:现在都流行霸道总裁什么的,有没有想过你演会是什么感觉?

  杨玏:我没看过鱼塘那个,要是让我演...既然贴了标签,那就演呗,我相信不管他多霸道,还是会有可爱的一面嘛。

   搜狐娱乐:现在还蛮流行卖腐的,但你好像还蛮保守的。

   杨玏:卖腐是什么?

   搜狐娱乐:就是大家有时候会开玩笑,说好基友啊什么的。

   杨玏:可能跟个人标准、个人尺度有关,我还是比较保守的。微博是特别好的平台,我想说自己想说的,肯定不会卖腐。也没有什么接受不了,人跟人不一样吧。这条路挺长的,不是一时的。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