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刘雨欣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马嫚丽 | 封面设计:摘星 | 责编:Blue     转发至:

刘雨欣档案

刘雨欣档案

生日:1988年3月13日 身高:170CM

代表作:《步步惊心》、《丑女无敌》、《色拉青春》、《花木兰》……查看更多

刘雨欣微博

刘雨欣New Face拍摄花絮

Newface刘雨欣:“公主专业户”步步为营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娇艳外型+爷们性格

  刘雨欣是个内心强大不容小觑的女子,单从外表看,刘雨欣跟《步步惊心》里的明玉格格一样娇蛮幼弱。但那只是外表,刘雨欣性子随和,也很执拗,她笈着一双鞋穿着随便,素着一张脸出现在摄影棚,在挑选衣服时,执意不穿摄影师很看好但是稍显暴露的纱裙。

  她说自己是个简单的普通人,那是因为她看透娱乐圈,“演员就是一个职业而已,我的生活还是照常”,“拍出好的戏,让人记住你就什么都有了,只靠潜规则是不行的”。言辞爽利让人觉得她其实很爷们。

  刘雨欣从十五六岁开始她就参加各种选美比赛,出道这么早,对名利的野心似乎也不小,但是她否认了,“第一次参加选美比赛就是为了一件衣服,之后就身不由己”。不管这是不是实话,她都在努力维持良好形象,对自己演艺事业的规划也算是步步为营。

  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在《太平公主秘史》里她演青年武则天,这是个考验演技的角色;还有《楚汉传奇》中的戚夫人,则保持一贯的美女形象。虽然从来没有演过女一号,刘雨欣一直都稳扎稳打,她懂潜规则懂炒作,但坚持原则,从一开始她就主宰自己的演艺生命。

独家对话刘雨欣:

搜狐娱乐:《步步惊心》现在在电视台播得很火,很多人从明玉格格开始认识你,你有走红的感觉吗?

刘雨欣:没有。可能很多人都觉得我红了,但是我真没有这么感觉,我还是像以前那样拍戏,生活没什么变化。而且我觉得演员就是一个职业而已。

搜狐娱乐:从《花木兰》里的柔然公主,《大明宫传奇》里的明月郡主,再到《步步惊心》里的明玉格格。其实你一直都在演公主格格之类的角色,不怕被定型吗?

刘雨欣:你是说“公主专业户”吗?其实不是啦。你看我演的那些公主角色,她们的性格都不一样,柔然是个大气识大体的女人,明月是个温柔女子,明玉就更不一样了,她很刁蛮,也讲义气。而且我接下来的角色有年轻时候的武则天和《楚汉传奇》的戚夫人,都不是公主类角色。

搜狐娱乐:那你会演负面或者反派类角色吗?比如小三儿,蛇蝎女人?

刘雨欣:只要剧本写得好,角色也比较复杂,我想我都会演。

搜狐娱乐:现在网络上流传你整容了?

刘雨欣:没有,我没整过容。我很早就出来,也参加了不少的比赛,拍了不少戏。如果认为我整了容,可以把网上所有图片拿来对照下。而且我经常拍戏,哪里有时间整容和休息。还有就是,我很怕疼,我不敢整容。

搜狐娱乐:对圈里很流行的潜规则,比如女演员跟导演的交易,你遇到过吗?

刘雨欣:首先我没遇到过潜规则。其次,我觉得娱乐圈是最透明最干净的圈子,因为圈里所有人的生活都会拿来当做茶余饭后的讨论,你每天干什么了,跟谁谈恋爱或者结婚了,都被被讨论,我们每天拍戏,哪有时间搞潜规则(笑)。而且我觉得你在圈子里最重要的是要学会保护自己,清者自清,还是坚持自己的原则比较好。而且并不是因为潜规则就能红起来,更多的还是拍好戏,有演好戏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