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世界上本没有神曲,神的人多了,就有了神曲。在这个追崇多样化的年代,却总有一首首歌能够顽强而坚挺的存在于各种各样的播放器里,街边小巷,到处都可以听到袅袅传来的同一首歌~一首歌~~首歌~~歌~~

  有神曲相伴的日子是怎样的?生活在某乡镇地区、拥有Nakia牌超强音响山寨手机的神曲迷芳芳小姐甩着粗又长的辫子表示:“早上,伦家会跟着早锻炼的大妈们跟重新编曲的Remix版《爱情买卖》跳着劲舞;去KTV飙歌,伦家会跟着点歌热榜前十名里的《亲爱的姑娘我爱你》、《月亮之上》等等一宿一宿唱下去……”芳芳小姐表示,她每晚熬夜上网,跑去YY里唱歌听歌,“伦家还花钱给自己喜欢的翻唱神曲的歌手献花买礼物。买了这个手机,也是因为音响好,可以大声滴放神曲哦~~”理发店、超市放神曲,车载音响飘神曲,神曲甚至流行到国外,“连外国友人也能哼哼上两句哦,好潮耶——” >>>我有话要说……

  你也许想问,它们的流行,到底是为了毛为了毛?(请用披头散发、撕心裂肺的语气来念以上这句话)当然,它们的流行,不会是为了春回大雁归,而是因为神曲们都拥有最浅白而具有中毒性的旋律、最简单甚至粗鄙的歌词和或乡土或民族的唱腔表现,内容大多围绕男女情爱那点事,代表着广大人民群众最朴素的审美取向。

  那么,只要拥有以上特质、且发源自网络、并且在大街小巷广为传播的歌曲,就是神曲了么?闹!更为重要也是区分神曲和一般网络歌曲的是——它是否带给了网民新的创作灵感,前者显然更具备话题和生命力。

所以,神曲不是用来吃的,也不是用来听的,神曲是用来吐并膜拜着的!

  难道说,现在你都不知道这首《爱情买卖》的存在吗?口胡!这说明你不是奥特曼,就是从雍正年间逆清穿过来的古人!《爱情买卖》怎么能是一般的神曲呢?它是电!是光!是神的旨意!它,简直是划破寂静的2010年歌坛的一道呀!

  《爱情买卖》的伟大,不仅体现在其彪悍的传唱率,并且体现在它创造的巨大经济利益上、这首歌一年后彩铃下载突破7000万次,在此之前最高纪录是由凤凰传奇《月亮之上》的2亿次下载保持。但是《月亮之上》发行已有五年,再给慕容晓晓四年,人们有理由相信破后者记录指日可待。而他们中的任何一位,都远远超出了前辈庞龙的1亿次记录。[慕容晓晓专访] >>>我有话要说……

那么,《爱情买卖》为啥这么红?且看我们的独家解析——

  • 内涵:强烈把握时代的刚性需求

      音乐,最重要的是内涵——不然,它和噪音有神马区别?!《爱情买卖》充分体现了慕容晓晓在华语乐坛走出“中国风”的迷失阶段对乐迷口味的精准把握。在歌手雌雄莫辩趋势和买榜买奖之风愈演愈烈的条件下,面对彩铃下载和盗版传播并存的形势,慕容晓晓清醒的认识到增强歌曲的思想性、可听性、传播性,全面把握农民兄弟的刚性需求,扎扎实实的唱准了每一个音调。

  • 旋律:革命性金属碾核后摇

      神曲的旋律,应当是具有中毒性和毁灭性的双重特质,为此,我们走访了位于维也纳的和谐乐团。乐团表示,《爱情买卖》作为乐团今年的练习曲目,不仅有着流畅而不失豪迈、刚烈而不乏温婉的旋律。听者对旋律里表现出的哀艳、锋芒、自我和明快感到一种被洞察的惶恐,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哦,你这个小东西,叫我怎么办才好呢?”

  • 歌词:在真爱大旗下的末日之恋

      《爱情买卖》的横空出世,让全世界的作词人都为之羞愧!著名词作者圆文山表示:无论是“你背了良心债,就算付出再多感情也再买不回来”里的酸涩和凌烈,还是“爱情不是你想卖想买就能卖”里的偏执和叛逆,都让他无地自容。圆文山说除非慕容晓晓下一张大碟肯给他一个谱曲的机会,否则他将就此封笔!

  • 演唱:前卫迷幻嘶吼+农业化妖娆Rap

      歌坛天后哪里去找?都在京郊的别墅里哄孩子呢!在暮气沉沉的年代,黄梅戏演员的背景,让慕容晓晓在民族与流行间自由跨界,其唱腔起到了石破天惊的效果。在直击内心的男声Rap之下仍有不动声色的霸气,繁华落尽,她却依然凛冽清甜。这也给无数渴望成名参加电视选秀的80后、90后青少年指明了一条金-光-大-道!

  •   杜拉拉不如真拉拉,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神曲最大的特征就是能激发广大人民群众传唱、改编的欲望,作为2010年最高的神曲,《爱情买卖》怎么能被大家忽视呢?且看以下各大改造升级衍生Remix版,共同沐浴在神曲的光芒之下吧! >>>我有话要说……

    诸多《爱情买卖》改编版本,哪只是你心头之好?

  • 体操帝版
    票数:

  • 广场舞版
    票数:

  • 太鼓达人版
    票数:

  • 小学教堂合唱版
    票数:

  • 毛泽东诗词版
    票数:

  • 恶搞新《红楼》版
    票数:

  • 金坷垃版
    票数:

  • 萌的初音版
    票数:

  • 新白娘子版
    票数:

  • 朝鲜少儿版
    票数:

  •   进入2000年后,随着网络的低门槛和高传播,不再依赖电台电视媒体的口味,让中国近4亿网民和8亿农民有了自主选择流行音乐的权利。从《老鼠爱大米》到《爱情买卖》,十年的时间里,以互联网为发源地和载体,神曲们如病毒一样繁殖,散布到大街小巷。历经了当初的乡村民谣时代、动物情歌时代、后现代迷幻时代到现在的工业说唱金属时代,神曲的发展历程,远比大家想象的源远流长、血脉贲张——

    乡村民谣启蒙曲—— 《冲动的惩罚》试听

    经典歌词:“如果那天你不知道我喝了多少杯,我也不会相信第一次看见你就爱你爱的那么干脆”

    余音散去,听者却无法将交织在内心的领地里的哀愁带走。刀郎,这个来自西部的狂野汉子残酷的揭露了泡酒吧的独身男子的野狼心。并用自己的体验告诉听众酒后乱性后的后果。

    动物情歌霹雳开山怪——《老鼠爱大米》试听

    经典歌词:“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这绝对是当年的潮爆金曲,被人们所神秘化、物质化、玄幻化的“爱情”两个字,第一次被拉下神坛,用如此质朴的语言倾诉而出,而你们,感受到灵魂歌者杨臣刚满腔的深情了么?

    动物情歌扛鼎巅峰曲——《两只蝴蝶》试听

    经典歌词:“亲爱的你张张嘴,沉醉花香感觉伴雨飞”

    这个笑容来自大陆农业重金属教父、中国电子舞曲第一人庞龙。歌曲并无刻意表现两只飞蛾的缠绵和凄楚,只有歌者丝丝入扣的美好向往,停留在听者深夜难眠的窗外路灯上……

    动物情歌时代的挽歌——《狼爱上羊》试听

    经典歌词:“狼爱上羊啊!爱得疯狂!谁让它们真爱了一场!”

    不同于前面的直抵人心,《狼爱上羊》是曼妙的,愉快的。虽然歌词充满了黑色幽默(以敌对关系映射了现代男女,孰羊孰狼已不重要),汤潮的歌声却是温馨得不容怀疑。

    农业时代魔幻名歌——《求佛》试听

    经典歌词:“为了你我变成狼人模样,为了你染上了疯狂”

    从歌名即可看出,这是一首糅合了神秘宗教和不羁爱情的神曲,并顺应了神曲的动物风潮人鬼不分。小芳却相信这是一个悲剧的故事,佛前等待着的男人,却是最美的。

    乡镇现代情感写实作——《那一夜》试听

    经典歌词:“那一夜你没有拒绝我,那一夜我伤害了你;”

    那一夜是永垂不朽的歌唱题材,无数惊天动地的狗血恋情都在一夜之间置之死地而后生。唱这样题材的歌是有难度的,尤其是对一个新人。而我们充满欣喜的看到谢军娴熟的演绎。

    都市后现代迷幻曲——《香水有毒》试听

    经典歌词:“不该嗅到她的美,擦干眼泪陪你睡”

    香水女皇胡杨林如是说,是为了告诫所有遭遇小三插足的女性抛弃所谓的自尊尽情的任男人践踏。有分手的恋人一听即泪盈于睫,重投对方怀抱。

      江山代有神曲出,各领风骚一整年。在领略了《爱情买卖》的曼妙,历代神曲的销魂之后,我们不禁要问——《买卖》之后,世间是否还有传奇?答案当然是——闹!以下三首歌曲,就是经过我们一致推荐的下一站,神曲。

  • 后现代主义表现派神曲:《忐忑》试听

    ——这首歌通过演唱者瞪大眼珠和卖力张嘴,伴随风中凌乱的肢体语言和身后淡定沉着的乐手,让整首歌渐进高潮直至登仙。你可以解读为山里小父亲在田野里云雨,也可以理解为夜黑风高寂寞妇女在炕上乱滚,或者是老母鸡产蛋阶段的煎熬……

    销魂指数:★★★★ 接班指数:★★

    点评:这实在是非人类能学会的!王菲到底会不会在演唱会上也这么吆喝一番?拭目以待!

  • 直面生活朴素流神曲:《大学生活很浪漫》

    ——曾以《Two bitches and one bridegroom》轰动世界的山歌教顺应了时尚界复古大潮,并于近期推出反应大学生生活和对当今娱乐圈雌雄莫辩之风进行犀利批判的《妖里妖气像女人》。毋庸置疑他们虽欠大将之风,但已同无数摇滚领袖那样具备了批判精神。

    销魂指数:★★★ 接班指数:★★★★

    点评:学得会他们的歌,他们的舞,却学不会他们神韵,这是粉丝们最悲催的地方……

  • 爱情魔幻主义潮神曲:《小三》试听

    ——这是一首兼具冷漠、犀利、热情、凛冽于一身的魔幻主义好歌,它直击人心,将“小三”的心态,以第一人称的角度娓娓道来,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堪比《暮光之城》的绝世浪漫故事,并振聋发聩的唱出了全天下小三的苍凉心声。

    销魂指数:★★★ 接班指数:★★★

    点评:复古的曲调,很有上世纪80年代的怀旧感,但对于追求时尚的年轻人,这还适用么?

  •   神曲们无论普罗大众喜欢与否都“被听到”,因其简单和似曾相识,旋律和歌词不由自主的就驻进了大脑,等到某一天你听到会不知不觉哼起来时——恭喜你,你的耳朵甚至大脑已经被神曲魔音降服,通往天堂的阶梯向你投来一道圣洁的光! >>>听完雷歌瞅雷剧——策划:透视影视娱乐恶趣味现象…… >>>我有话要说……

    提问:《爱情买卖》之于你意味着什么?

                 查看结果

    策划:霹雳熊猫 | 撰稿:飘忽无罪 背背山 | 制作:外麦 | 设计:费费                            转发至: 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