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李浩:
《杨贵妃秘史》锁定晚间档 用话题对抗历史
文/黄杰
  作为省级卫视的“老大哥”,22点档收视率稳居首位的湖南卫视,已经很久不曾出手购买国产剧——《杨贵妃秘史》是个例外,他们希望用这部话题足、制作精良、明星阵容强大的古装剧,对抗5月来势凶猛的“三国潮”。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总编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浩,就此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
杀手锏:《杨贵妃》四大看点揭秘
  李浩告诉搜狐娱乐,《杨贵妃秘史》的档期已经确定为四月下旬,接档韩剧《灿烂的遗产》播出,是这三部5月大剧(《三国》《手机》《杨贵妃秘史》)最先接受观众检验的。在李浩看来,湖南卫视之所以出手购买这部剧、并且一并买断了发行权,有以下四个看点吸引了他们,也是他们认为观众会喜欢这部剧的原因:精美的画
进入精美图集
面、杨贵妃与生命中四个男人纠葛感情的推进、唐朝的金枝欲孽、正史与外传秘史的巧妙交替融合。
  总编室给出的审片意见非常有意思,从措辞上看,确实是对观众群非常有号召力:世界级灿烂文明、国家级风流情史、美女无敌杨贵妃、英雄有恨唐玄宗。
话题足:雷人“现代化”台词保留
  湖南卫视播出的电视剧还有一个共同特色,那就是不缺“话题性”,《杨贵妃秘史》也具备了这一点,在李浩的推介中,“产生更多剧情话题”也是重要原因之一。类似于“皇帝就像黑帮老大”这样台词比比皆是:“这句只是其中一句,还有很多现代词汇,比如,唐玄宗会对杨贵妃说,咱们这是在‘蜜月期’,还有‘搞定’、‘赞助’等等。”李浩表示,这些台词不会被过多地删改:“这部剧的台词设计
视频:《杨贵妃秘史》原声片花曝光
得很有意思,也是这部剧的一个亮点,应该会多数保留,也欢迎大家多发现这些有趣的台词来盘点。”
收视战:瞄准晚间电视剧收看群体
  李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有《三国》、《手机》的联合夹击,他们却并不是很担心收视率。对电视剧本身的信心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的原因在于湖南卫视的电视剧目标受众,与其他省级卫视有区别——他们的“黄金档”是22点,主要目标受众锁定在80后、都市白领,这些观众更偏爱轻松、时尚的剧集:“关于收视预期,我们肯定是有信心,这部剧的受众是男女皆看,很符合晚间收看电视剧的群体,有信心会吸引更多观众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