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影片《 榴莲飘飘
《榴莲飘飘》

中文片名:《榴莲飘飘》

英文片名:Durian, Durian


导演:陈果

时间:2000年

主演:秦海璐/麦惠芬

片长:120分钟

地区:香港

获奖纪录:入选2000年57届威尼斯电影节

“金马奖”最佳演员秦海璐



剧情:

  阿燕拿着双程证从东北到香港掘金,在旺角操起皮肉生涯,穿梭公寓陋室、茶餐厅与马槛之间,目标是在最短时间赚最多的钱。阿燕在必经的后巷里认识了偷渡来港的阿芬,彼此建立了一段寻常的友谊。时间到了,阿燕收拾一切,回到雪地之北重新面对生活。她决定了与丈夫离婚,凭着赚回来的皮肉钱,开创自己的生意。茫然间她收到一个寄自南方的包裹,原来是阿芬寄来的一个大榴莲,刺鼻的味道马上将她带进回忆,香港街的一切似远还近,吃着手上的榴莲,各种滋味涌上心头……


真实底层人物的生活纪录

  《榴梿飘飘》作为香港导演陈果的妓女三部曲的首部,从一个由内地到香港打拼的妓女,关照出生活在底层人的真实生活,同时也反射出香港回归后的一种社会现象。[详细]


导演

  陈果1959年生于中国广东,十岁时跟随父母移居香港至今。香港独立电影的代表陈果由剧务开始做起,逐步由场记、第二副导演、助理制片、一直晋升为第一副导演的坎坷路程。1991年,陈果拍摄了的处女作《大闹广昌隆》,结果票房也不尽理想,但却得到影评界的注意。后利用电影公司用剩的底片、五十万港币及五个工作人员拍摄《香港制造》从而一举成名。陈果以写实风格、浓郁的社会批判色彩以及对社会下层和边缘小人物命运的关注为自己赢得了“草根导演”之称。他的主要作品有1997年的《香港制造》、1998年的《去年烟花特别多》、1999年的《细路祥》、2000年的《榴梿飘飘》,2001年的《香港有个好莱坞》等。



演员

  秦海璐1978年出生于大连,9岁就被妈妈送去营口学京剧,专攻最辛苦的刀马旦,过上了《霸王别姬》里的梨园艰难生活,老师鼓励她在“红毯子”上打拚人生,14岁告别京剧团。1996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与章子怡、袁泉、刘烨同学,转学舞台剧。2000年入中央实验话剧院,后经人介绍拍了陈果的《榴莲飘飘》,并由此片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和最佳女主角奖。她演出的话剧作品:《灵魂拒葬》、《梁祝》、《费加罗的婚礼》、《臭虫》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