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娱乐频道 >> 明星资料库 >> 港台明星 >> 杜德伟 >> 相关报道
藏毒案后在京亮相 杜德伟:过去就让它过去
2003-08-10 09:4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藏毒案判决后在京平和亮相

  受藏毒案困扰的杜德伟近来面对媒体一直低调,但昨日他来京参加21CN网站改版揭幕典礼时却一扫前几个月的阴霾表情,记者追问他对藏毒案的看法时,他心态平和地表示,人在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麻烦,而自己希望用一种乐观勇敢的态度,将不利影响减到最低。

  昨日的北京电影制片厂四号摄影棚内,一场类似于《黑客帝国》风格的盛会令人目眩,一位男主持人反戴鸭舌帽,墨镜遮目,身着黑色长大衣,一看便知模仿了基努·里维斯在黑客中的造型,当他由摩托车载入会场时,看台下的人只能从声音来猜出他是梁冬,另一位与他搭档的女主持人则在造型上模仿了“崔尼蒂”,而上台讲话的嘉宾们也大都戴着墨镜,“扮酷”情结十分严重。当人们猜测杜德伟也会以黑客造型出场时,事实却有些让人失望,杜德伟虽然扮相出众,但并没有什么别出心裁的地方。对此,杜德伟在事后也流露出了某种遗憾,说自己并不知道这次活动以黑客为主要风格,否则自己也会迎合着这个主题来着装打扮。

  ■藏毒案是否上诉还在考虑

  1985年通过歌唱比赛出道的杜德伟已经在娱乐圈活跃了18年,他给人的感觉总是很阳光、很健康。然而去年圣诞节在香港跑马地一家酒吧,杜德伟被警方查获身上藏有一根大麻而遭藏毒起诉,今年6月29日在香港被判有罪,罚款4000港币,使他在歌迷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记者不禁怀疑这件事能否让他轻松得起来,杜德伟则认为事情既然已经发生,就要勇敢接受,而且每件事的发生都有好有坏,这次自己就发现很多朋友在关心他,对自己的了解也更多了。杜德伟还庆幸自己有开明的父母,他说:“我爸爸妈妈都很理解我,在这件事情上他们尽量不给我压力,亲情真的很珍贵,如果不是经历了这件事,我不一定能够如此真切地体会到。”杜德伟觉得遇到事情,自己不可以先乱,如果要日子过得好就一定要用乐观加幽默的态度去面对。

  在判决结果出来后,杜德伟曾一度表示自己无罪,要进行上诉,他的女朋友名模周汶锜也很支持,而昨日记者询问杜德伟是否决定上诉时,他却表示一切还在考虑之中,现在尚未作出最后决定,然而听他言谈话语间透露的信息,颇有一些“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的意味。

  受藏毒案的影响,杜德伟前段时间与“雪碧”正在洽谈的代言人续约事宜也一度被搁置,而昨日杜德伟向记者证实,他作为雪碧代言人的合约因为到期已经终止。是否因为藏毒案而未续约成功呢?杜德伟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自己与雪碧的关系一直非常好,藏毒事件发生后雪碧对他的态度也不曾改变,今后双方还将有合作的可能。

  ■《第八号当铺》是期待之作

  杜德伟在这段困难时间内一直有所精神寄托,原来,他在台湾很努力地拍摄电视剧《第八号当铺》,该片制作人徐嘉绮在决定用杜德伟当男主角时,就已经知道他有案在身,但他们感觉杜德伟实在是很适合这个角色,所以制片方仍认定由他扮演,事实证明杜德伟确实非常认真,正如他所说:“我会将更多的注意力和期望投放在工作上,这是答谢家人和朋友的最好方法。”

  这部电视剧是杜德伟非常看重的一个作品,片中讲述的是魔鬼开的钱庄通过人贪婪吸食人的灵魂的故事,跨度从清朝到21世纪,预计九十月份拍完。杜德伟不仅在其中扮演一个富商的儿子,还将演唱主题曲。杜德伟说自己很喜欢这部戏,因为它的题材很特别,他希望通过对角色的挑战获得在戏剧表演方面的认可。

  已经有三年未发唱片的杜德伟明年将推出新专辑,这个新专辑的创意是根据《第八号当铺》而来的,届时专辑中将包含电视剧中的歌曲,还将有自己创作的几首歌。在歌唱方面,杜德伟仍然想有更多的突破,得知近期赵传、周杰伦等人都在北京开个唱,杜德伟表示自己也有开个唱的打算,并且希望这一天能够早日来临。

  近年来,杜德伟在影视圈中的发展势头也很强劲,在网络悬念惊悚片《蒸发疑云》、《赌侠之人定胜天》等作品中出演角色,对于自己最希望演的角色,杜德伟说自己想演一些非商业的影视剧,这样可以对角色进行实验性的探讨,增强自己演戏的感觉。

  ■自曝一则“绯闻”

  此次,杜德伟为21CN的网络活动而来,他自己坦言网络对他的帮助很大,当他需要一些道具和特别的服装的时候,都会上网进行查询,他平均每天上网2到4个小时。而杜德伟还自曝了一个小“绯闻”,同时发出了网络能够改变人的生活的感慨。原来,十几年前,杜德伟有一个初恋的女朋友去了国外,她当时已经有了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并把它告诉了杜德伟,但杜德伟当时并不太懂得上网,所以就与她慢慢失去了联系,多年以后,杜德伟才拿出始终保留着的记事本,按照上面记着的邮箱地址发给了那位女孩一封信,双方虽然联系上了,但那个女孩也已经结婚了。杜德伟说,如果网络早些时间进入到自己的生活,也许和那个女孩会有更好的结果。

  ■长期运动葆青春

  如果杜德伟自己不说,别人很难猜想到他已近不惑之年,因为从外表看,杜德伟依然很青春,皮肤紧绷、很难看到皱纹,对此,杜德伟表示,能维持今天这样的“颜面”,保养倒在其次,和他长期运动比较有关。他爱跳舞,天天做仰卧起坐、拉筋,而且保持着正常的作息,早睡早起,心态也年轻,所以看上去不过二十三四岁。

  在场记者还对杜德伟三枚分别戴在大拇指、食指和小拇指上的戒指发生了兴趣。杜德伟说,自己会因为心情而选戴不同的戒指,而不把它们戴在“正常”的地方,是因为自己喜欢与众不同。

  ■文/本报记者■摄影/本报记者 王卫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