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天地 >> 影视动态 >> 《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 >> 影片解密
《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声响总监丹-A-戴维斯
2003-10-22 15:26  来源: 搜狐娱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丹·A·戴维斯(声响总监)50年代生在加洲。小时他就是个大嗓门的婴儿。青春期时他借了录音带,开始尝试各种办法使用它们的各种不正当方法。除了他爷爷的单簧管外,他无法接触到什么乐器,因此只有自己拿废旧材料去造一点乐器。他的母亲容忍了十年之后,终于忍不住把他赶到了车库。

  在高中时他开始制造短片,这给了他一个机会去制造各种无意义的声音并把它们组合,美其名曰“原声带”。因为他一直执着与次,终于进入了加洲艺术学院专门学习这些,在那里他才第一次监视到现代的和声以及许多新乐器。在给自己拍片的同时,他也给其他的学生做电影原声,并以此掺和进去大多数学校制作的影片。

  在不幸进入真实世界后,他仍然坚持制造许多绝对城不上音乐的声响,并开始为真正的电影长片做声效。1986年,他在他公司的壁橱里给自己开了个小公司,白天他在公司声响交换师,晚上则鼓捣自己的玩意儿。在这个小壁橱里他为好些低成本的独立电影做了音效,不久后他辞掉了白天的工作。

  这之后他仍继续担当声效设计和声音效果编辑总监,曾为《黑客帝国》三部曲,《金银星》(Treasure Planet)和《8英里》(8 Mile》等影片出力。他也曾为电视还有竞选等进行幕后音响设计。

  他沉迷与互动游戏的音响效果,现在一想起《神秘岛》或《毁灭战士》的印象效果仍然觉得激动到浑身发抖。现在他和他的公司致力研究音响引起的心理反应,并想将研究的结果用在电影中。他认为如何将具有情感和戏剧性底蕴的音响运用在非线形进程的游戏中,这是这十年来他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