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天地 >> 影视动态 >> 《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 >> 影片解密
《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演员劳伦斯-费舍伯恩
2003-10-22 14:38  来源: 搜狐娱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劳伦斯·费舍伯恩(墨菲斯):费舍伯恩在舞台上屏幕上久经历练,更因在风行一时的自传电影《爱又何关》(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中出演厄克·特纳而获得奥斯卡提名,近来他“演而优则导”,正在拍摄他自己制片与导演的第一部影片,《一生一次》(Once in the Life),该片改编自他曾主演过的单幕舞台剧《里夫·拉夫》(Riff Raff),剧本和导演都是他94年做的。这部剧作最初在洛杉矶上演,是费舍伯恩自己所办的L.O.A制作公司的第一部出品作品。

  10岁即开始表演生涯的费舍伯恩,在年仅15岁时就参与了大导演弗兰西斯·科波拉的史诗巨片《现代启示录》的拍摄,在其中扮演一名年轻的士兵,他还曾在科波拉的其他影片,如《斗鱼》,《石头园》(Gardens of Stone)和《棉花俱乐部》中出现。

  费舍伯恩曾两次与著名导演约翰·辛雷顿(John Singleton)合作,分别是《邻居男孩》(Boyz ‘N the Hood )和《高层教育》( Higher Learning),前者为他赢得了一个NAACP的最佳男主角奖。他的其他作品包括《奥赛罗》,《寻找鲍比》(Searching for Bobby Fischer),《正义理由》(Just Cause),《神鬼搭档》( Bad Company),《深层卧底》( Deep Cover),《逃》(Fled),《坦率》( Cadence),《纽约之王》( King of New York),《猩红热》( Red Heat), (Band of the Hand),斯派克·李的《学校眩晕》(School Daze),斯蒂文·斯皮尔伯格的《紫色》《影子大亨》,《事件水平线》(Event Horizon),《黑客帝国》,最新在《单车少年》中主演。

  费舍伯恩曾得到电视艾米奖,金球奖等提名,他在一部描述美国黑人飞机战斗员的电视中为他得到了NAACP的奖,他还曾在罗伯特·德尼罗的电视剧《翠贝卡》(Tribeca)中出演预告片。1997年,他在一个HBO迷你电视系列《艾维斯女士的孩子们》(Miss Evers’ Boys )中担任主角,并因此得到艾米奖提名,此片中他也曾担任了执行制片。《艾维斯女士的孩子们》得到了5个艾米奖,包括专门奖励具有社会或教育意义的“主席大奖”, 费舍伯恩最近正在担任《寡亦敌众》(Always Outnumbered)一片的主角和联合制片,该片即将由HBO推出,导演是迈克尔·艾普特。

  费舍伯恩所担任角色的其他电视,还包括褒贬不一的《战争谣言》(A Rumor of War),《献给生存者》(For Us the Living ),以及《装修日》(Decoration Day)》

  1992年,费舍伯恩因他在百老汇戏剧奥古斯特·威尔逊的《火车并行》(Two Trains Running)中的角色而得到托尼奖,戏剧奖,以及外界评论奖,在该舞台剧中他再次出演他曾在耶鲁常备戏院中的角色斯特林·约翰森。1999年费舍伯恩演出了法国的《亨利二世》。

  费舍伯恩的最新因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神秘河》,影片中他与凯文·培根,西恩·潘,蒂姆·罗宾斯以及劳拉·林尼,玛西亚·盖·哈登共同主演。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