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偶像演唱会抗争 赵传唯一的高招是拼命
2003-03-12 07:25  来源: 北京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年春天老歌手回潮风气依然蔓延,一捆扎堆举办演唱会的老星中,走得时间最长也最彻底的当数赵传了。十年不见,当年的老朋友会变成什么样是最让人期待和疑问的。当依然头戴棒球帽、正中大大的蹴球二字分外显眼的赵传出现在北京时,他用一句“我还像当年一样暴跳如雷”打消了记者的疑问。他将用这种依然不变的激情与紧接而至的青春偶像演唱会抗争,用这种激情在4月18日的首体与老歌迷欢聚。

  十年后再战北京,赵传个唱却面临着数场超人气演唱会的夹击之势,对吸引观众的手段,赵传笑言“我没有什么吸引观众的高招,惟一的招数就是拼命”。不过,赵传又说:“非要将歌坛排出谁正当红、谁已经过气的心态是错误的,许多与我一同出道曾经大红大紫的人,现在已经销声匿迹了,但也有一些歌手却依然能在世界巡演不衰,我要做的就是能经得住历史大浪淘沙的音乐。”

  赵传近几年作品的产量少了很多,传唱度也没那么广泛,他自己也承认这种状况,对这几年都干什么去了的质疑,赵传直言“我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状态”。他坦然告诉媒体,1993年之后他经历了感情挫折,近年来一直在调整自己,更重要的是,他在找寻自己做音乐的方向。“音乐是一种宣泄的渠道,是听音乐的人情绪的出口,音乐最终就是为人服务的。”带着这种想法,赵传一直在迷惘中寻找自己的角色,寻找新的想法、新的出口。现在,经过十年积淀,他将把他的积累和探索一起呈现在北京歌迷面前,对能否再度获得认可,赵传表示这一切都要视歌迷的心态而定,他只要将最真实的自己呈现即可。晨报记者 侯柠柠/文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