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图文:还珠3主要演员皇阿玛-狄龙
  时间:2003年06月19日16:09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狄龙

  演出资历(特别介绍):

  香港功夫片巨星中有三条龙,除了最有名的李小龙与成龙外,还有一位就是在大量武侠片中塑造出许多气宇轩昂,锄妖扶弱,伸张正义的豪杰人物,享誉“标准大侠”之称的狄龙。

  狄龙原名陈富荣,一九四六年出生,籍贯广东新会。幼年时由于家境贫苦,十一岁便在服装店当学徒。他自小崇拜英雄好汉,为了不受人欺负,曾拜师学咏春拳。一九六八年,狄龙考入邵氏公司的南国演员训练班。
翌年,《死角》一片徵选主角,导演张徹从十个新人试镜中首选了狄龙。狄龙在其中扮演一位反叛意识很强的青年张纯,因为爱上富家女温柔,遭到其兄温强的阻止破坏,致使最后用暴力解决,张纯步入了死角。

  七十年代,在香港新派武侠片高潮时期,有个出名的“铁三角”,即是指“楚原,古龙,狄龙”。楚原是将古龙的武侠小说搬上银幕最多的导演,狄龙则是主演楚原影片最多的男星,如《楚留香》、《蝙蝠传奇》、《流星.蝴蝶.剑》、《天涯明月刀》、《多情剑客无情剑》等电影。而狄龙更是导演張徹认为在众多选角中,与姜大卫扮演《双角》最成功的搭档。張徹认为,以京戏武生来比喻,姜大卫是“短打”,狄龙是“长靠”;一叛逆,一正派;一活一稳,可谓相得益彰。因此,狄龙在張徹导演影片《独臂刀王》(1969)、《保镖》(1969)、《报仇》(1970)、《十三太保》(1970)与姜大卫搭档演出。狄龙不仅在造型上神肖形似,武打招式也丰富多采。因此,狄龙主演的电影在台湾、东南亚风靡一时,他的演技也声誉遐迩。

  一九七三年,他因在《刺马》一片中扮演反派人物呵新胎,获得第十一届金马奖的“优秀演技特别奖”,同时获得第十九届亚洲影展的演技最突出的男主角奖。他以出色的表演奠定影坛武侠红星的地位,多次获得香港十大男星的金球奖。

  一九八五年六月,狄龙离开邵氏公司,从第一部《死角》到最后一部《货柜小子》,十八年来,共拍片八十多部,还导演了《后生》与《电单车》两部电影。是武侠片与功夫片相当重要的演员。

  《英雄正传》(1986)、《英雄本色》(1986)、《人民英雄》(1987)、《又见冤家》(1988)、《英雄本色II》(1988)、《义胆群英》(1989)、《醉拳II》(1993)、《一刀倾城》(1993)、《江湖传说》(1993)、《江湖传说》(1993)、《赤脚小子》(1993)、《边城浪子》(1993)、《流星雨》(1999)、 曾以〈英雄本色〉获得1986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以上演员文字资料由琼瑶网站提供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