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天地 >> 影视动态 >> 《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 >> 影片解密
《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制片人乔-西尔弗
2003-10-22 15:11  来源: 搜狐娱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乔·西尔弗是电影史上最成功与多产的制片人,曾担任过40多部影片的纸片,全球收入50亿,平均每部影片收入在1亿以上。

  1999年他的《黑客帝国》收入了4亿5千6百万,成为华纳有史以来最赚钱的影片。几乎所有人都被它的剧情与视觉效果所震撼,《黑客帝国》得到4项奥斯卡,包括最佳视觉效果奖。DVD第一版卖出100万张以上,甚至促进了第一批DVD机的销售。

  到目前为止,《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全球收入已超过七亿三千五百万美圆,使它成为2003年票房收入最高的影片,和历史上票房最高的R级片。它也创下一周收入一亿五千八百二十万的记录,并在6天之内破了一亿五千万的大关。是历史上票房收入第10名,也是第一个在一周内突破一亿大关的影片。

  除了《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和《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外,他还担任了游戏《进入矩阵》的制作,该游戏里涉及到的剧情是沃卓斯基兄弟所写,但是无法放进电影的部分。由贾达-平姬·史密斯和安东尼·王主演。他也是动画版《黑客帝国》的制片,该动画是集合了9部动画短片,都与《黑客帝国》有丝缕联系。

  西尔弗当前正在拍摄超自然惊悚片《歌西卡》(Gothika),主演包括奥斯卡影后海莉·拜瑞,小罗伯特·唐尼,以及佩内洛普·克鲁兹,该片由他手下的黑城堡出品,这是出品公司上由他和罗伯特·泽米克斯有感与威廉城堡的成功(Robert Zemeckis )建立的,专门出品恐怖片,包括1999年的《鬼山之屋》(House on Haunted Hill》,200年的《十三只鬼》(Thirteen Ghosts )和2002年的《鬼船》(Ghost Ship)

  最近他新出的影片是《摇篮2:坟墓》,主演是DMX和李连杰。《箭鱼行动》,海莉·拜瑞和约翰·屈伏塔,休·杰克曼主演,《绝命出路》,斯蒂芬·西格尔和DMX主演,《罗密欧必死》(Romeo Must Die)李连杰和阿莉亚主演。.

  他曾在劳伦斯·格丹制片公司工作,在那里一直做到制片主任,他曾与格丹共同制作了《武士》《The Warriors》,《48小时》(48 HRS.)《火之街》( Streets of Fire)和《布鲁斯特百万富翁》(Brewster’s Millions)

  1985年,他创立了自己的西尔弗出品的商标,并立即推出卖座片《指挥官》(Commando),之后则是《跳来跳去》(Jumpin’ Jack Flash)与《猎人》(Predator)

  之后他制作了连续4集的《致命武器》,还有3集的《虎胆龙威》系列,以及《惊天大阴谋》(Conspiracy Theory),《最后一个童子军》(The Last Boy Scout),《破坏者》(Demolition Man),《里奇》(Richie Rich )等。他还曾和里查德·多纳(Richard Donner),大卫·吉乐(David Giler),华特·希尔(Walter Hill)和罗伯特·泽米克斯合作制作了得到HBO大奖的8年电视剧《地穴故事》还有两集电影版。

  他1967年在新泽西学习时曾组织自己的朋友发明了飞盘游戏,这种游戏后来在42个国家得到推广。并在2001年日本举行的世界游戏大会中做为竞技项目出现。2003年,46个国家的飞盘联盟会员在加洲的圣克鲁兹盛会一堂。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