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双雄
导演:陈木胜
时间:2003
主演:黎明/郑伊健/林嘉欣/吴镇宇/徐静蕾
片长:100分钟
地区:香港

推荐度:★★★
我来说两句>>


明星璀璨
剧情解读

  健是一名特警,在国际钻石展览会期间,奉命保护某国大使。一位心理专家找到他,二人开始对话,之后健奇怪地把总统套房门打开让他进到大使房间之内。第二天,宝钻不翼而飞。健展开了追查心理学家的过程,并发现了另一件紧急的案件。最后他和心理学家配合,与抢劫集团开始了生死较量。在国际钻石展览会场,炸弹将要爆炸,人质也会被杀,一场生死决战就在双雄联手下爆发了。


动作枪战片导演陈木胜
导演解读

  陈木胜1983年开始做杜琪峰的助理导演,1990年导演的《天若有情》倍受好评,徐克监制的武侠片《新仙鹤神针》也找了陈木胜做导演。经过在大牌导演手下的历练,再加上陈木胜自身才华,《旺角的天空》和《冲锋队之怒火街头》两部影片让他成为近年炙手可热的动作枪战片导演之一。主要电影作品有:《我是谁》、《欢乐时光》、《天若有情2》、《哗!英雄》、《吃醋的丈夫》、《特警新人类》等

演员
明星解读

  郑伊健1967年出生于香港,1988年参加TVB新人大赛加入演员电视艺员培训班。开始主持TVB的招牌儿童节目"430穿梭机",在TVB时代,演过无数的古装港剧。主要电影作品:《炮制女朋友》、《千机变》、《暗战2》、《蜀山传》、《拳神》、《胜者为王》、《决战紫禁之巅》、《东京攻略》、《中华英雄》、《古惑仔》、《风云之雄霸天下》、《庙街故事》、《人鱼传说》、《追男仔》等。
  黎明1966年出生于北京,1986年参加"第五届新秀歌唱大赛"凭"绝对空虚"而赢得季军,随即正式踏入娱乐界发展。于1991年初推出首张个人大牒"相逢在雨中",是蜚声亚洲的歌影偶像。曾与多位著名导演合作包括王家卫的《堕落天使》、许鞍华的《半生缘》、张婉婷的《玻璃之城》及陈可辛的《甜蜜蜜》及《三更之回家》。其中《三更之回家》为他夺得第39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最近第一次做创作总监兼主演的电影是《大城小事》。
  吴镇宇未圆明星梦前,是做Office Boy,1985年他毕业于无线艺员训练班,其后参演剧集《生命之旅》扮奸角成名,接演过《公司三文治》、《卡拉屋企》、《难兄难弟》等电视作品。1992年吴镇宇离开无线外闯,先后拍过七十部港片。"演而优则导",吴镇宇曾执导过两部电影《9413》及《自从他来了》。



一场心理上的"暗战"
导演解读

  《双雄》没有了陈木胜三年前《怒火街头》般的生猛场面,却在心理进行了一场"暗战"。心理影片多是和犯罪片联系在一起,但本片结合了陈木胜一贯的动作片特点,把动作和心理分析结合在起来,力图在动作片上有所新的创意。影片中的心理之催眠术被编导做了比较神化的处理,让原本文质彬彬的心理演变为一场生死战斗和推理逃亡追踪。影片在警察的勇和智方面都进行了特型化处理,一场生死决战就在双雄联手下爆发了。

心理·动作·警匪
推荐解读

  推荐度:★★★

  如果说影片把心理归结为催眠术,似乎显得有些生硬。但影片的目的是为了让影片更加好看而具有商业性,难免有些夸大心理暗战的效用。导演对动作片的爱好,让心理在没有深入的过程中演变为逃亡和枪战。而警匪的简单化处理,相形之下要比《无间道》弱了一些。过多的为了商业,让影片在诸多方面追逐商业因素,结合了心理、动作、警匪等多元因素,并不意味着影片也具有了经典的理由。

影片相关
精彩剧照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