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儿女一箩筐》英文名:Cheaper by the Dozen

导演:肖恩·利维 Shawn Levy
主演:史蒂夫·马丁 Steve Martin 波尼·亨特 Bonnie Hunt 希拉里·达夫 Hilary Duff 派伯·皮拉波 Piper Perabo 汤姆·威灵 Tom Welling
类型:喜剧/儿童/家庭
出品:20世纪福克斯 20th Century Fox
发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

推荐度:★★★☆
我来说两句>>

精彩图片

精彩剧照
更多彩照
剧情解读

  在当代美国平均每个家庭有1.87个孩子,而汤姆·贝克(史蒂夫·马丁 饰)和妻子凯特(波尼·亨特 饰)却觉得有12个孩子的生活才是更美好的,虽然这也意味着生活成本的增加。
  贝克一家住在伊利诺伊州的一个小镇,汤姆在当地一所大学里做足球教练。他们每天的家庭生活既有欢乐,也充满了像宠物青蛙跳上餐桌这样的麻烦。
  现在,贝克得到了一份他梦寐以求的工作,到一所大学里担任足球队教练。整个家庭都得搬走,而这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不满。恰巧此时凯特的自传也即将出书,她的出版商希望她能到纽约去做宣传,把汤姆一个人留下,去应付越来越闹腾的12个孩子以及新工作所带来的重担。
  凯特依然在外面宣传她的新书,汤姆的工作也走上了正轨,而家里却已经是矛盾重重。面对这一切,贝克一家人最后毅然决定放弃现在的所有,回到了他们以前的生活。



剧情解读

爆笑连场 看点多多
看点

  1、搞笑谐星领衔登场
  据导演肖恩·利维的说法,史蒂夫·马丁首肯加入《儿女一箩筐》,在片中饰演家庭里的大家长汤姆·贝克,让这部爆笑喜剧片提升到另一个新的层次。"只要有史蒂夫·马丁,角色的深度和喜剧效果往往会超过剧本所预设的。"他说:" 史蒂夫以肢体和语言上的幽默让汤姆·贝克一角栩栩如生,他举手投足都是戏,太精彩了!""史蒂夫简直就是梦幻卡司"制片伊拉·舒曼说:"他在《儿女一箩筐》秀出逗趣又善良的表演,就像他许多经典喜剧作品一样。"
  好莱坞冷面笑将史蒂夫·马丁,不管是在最近的《我的野蛮网友》(Bringing Down the House),或以前的《爱上罗珊》(Roxanne)、《温馨家族》(Parenthood)以及《新岳父大人》(Father of the Bride),他的喜剧"细胞"总是能够带给观众最新鲜的笑料,史蒂夫很喜欢《儿女一箩筐》这个新鲜的题材,他说"剧本用新颖的方式来讨论家庭,这在最近的电影里并不常看到的。"
  
2、青春偶像齐聚一堂
  在片中饰演老大查理的,是以热门电视影集《超人前传》闻名的汤姆·威灵。汤姆认为"《儿女一箩筐》是个有趣的故事,有非常多耐人寻味的元素,这和我拍电视的经验完全不一样!"
  另一位年轻的偶像是《平民天后》的希拉里·达夫,她饰演洛蕊,在小甜甜布兰妮迅速转型但负面消息不断之际,去年踏入影坛并发行首张个人专辑的希拉里·达夫,立刻卡位成为偶像巨星,媒体更为她冠上"新小甜甜"的称号。希拉里首张专辑《甜心日记》,全美销量已达240万张,也超过布兰妮新专辑《流行禁区》150万张。而除了唱片销量傲人外,希拉里首部主演的电影《平民天后》卖座4200万美金,也胜过布兰妮影坛处女作《布兰妮要怎样》。此外希拉里·达夫出演的《儿女一箩筐》全美票房更高达1亿2000万美金,让她接连获邀登上《Seventeen》和《Nickelodeon》等多家青少年杂志的封面,人气红不让……全文



宝贝儿女人物谱
人物谱

   瞧瞧《儿女一箩筐》中这一票各有"特色"的小孩, 性格分明,各不相同,如果让你选的话,你会挑选谁当你的孩子?
  ★娜拉(22岁)--派伯·皮拉波 饰
  大姐娜拉是一个独立成熟的女孩,为了追求事业与爱情,她很早就搬出去住,没想到后来父母不时拜托她回家来照顾那些玩到完全失控的弟弟妹妹。虽然她表面上已是一个成熟的女性,但对老爸最不满意的一点,是他始终不同意让自己的男友到家里来过夜,为此父女俩经常争得面红耳赤。
  
  ★查理(18岁)--汤姆·威灵 饰
  家里的长子查理因为搬家的关系,必须放下先前在原来高中球队打下的江山,而且还必须离开女友,超级不爽的他,把所有适应新环境不良的罪过,全都怪到决定搬家的老爸头上。
  
  ★洛蕊(16岁)--希拉里·达夫 饰
  老妈、大姐都不在家后,洛蕊就是家里唯一的女人,从小只能捡姐姐穿过的衣服来穿的她,唯一关心的事情,就是应该穿什么衣服、怎样化妆,头发如何set才能让自己变得更美,这些事情真的比老爸和其他家人重要多了。
  
  ★孩子王 凯文(14岁)--凯文 G. 施密特 饰
  成天萨克斯风不离手的凯文,俨然是这群小鬼中的孩子王,视哥哥查理为唯一偶像的他,虽然是个烦人的弟弟,却也处处展现他感性的一面,不断劝沮丧的哥哥开心一点。
  
  ★酷小子 杰克(11岁)--雅各布·史密斯 饰
  杰克这个小鬼虽然在乡下长大,但会的绝活却足以拿到其他都市献宝,滑板技术一流的他,平常不喜欢到街上练滑板,反而超爱把家里当成超大U字型练习场,难怪全家人对他这项特殊嗜好头疼不已……全文



背景及花絮
背景花絮

  影片改编自1950年沃尔特·朗执导的同名喜剧,当年那部《儿女一箩筐》由克利夫顿·韦布和玛娜·洛伊主演,它本身也是根据20世纪40年代的美国流行儿童书改编的。这套儿童书是作者弗兰克·吉尔布雷斯和欧内斯廷·吉尔布雷斯·凯利,采写于一个真实的故事,这故事同时还被搬上音乐剧舞台。
  这次福克斯公司重拍,在剧情里注入了许多21世纪的新鲜元素,同时还换了这个家庭的名字。最大的改变还是由史蒂夫·马丁主演的父亲一角,由原来呆板古怪的专家,变成滑稽幽默的足球教练,这显然是为史蒂夫量身改编。
  相对于旧版的影片讲述沉重的家庭消费压力来说,这版的影片要远为轻松,走的是闹剧与喜剧混合的搞笑路线。正当福克斯公司为改编旧版影片找不到新意的时候,他们想到了史蒂夫·马丁,他的到来彻底的改变了影片的沉闷基调,变得轻松活泼。
  《儿女一箩筐》早在1998年的时候就开始准备了,直到2003年3月底才在洛杉机开拍,6月份的时候结束全部拍摄。12月25日于北美3258家影院上映,在竞争激烈的圣诞档中,影片脱颖而出,击败同日上映的吴宇森惊悚巨作《空头支票》(《记忆裂痕》)以及根据漫画改编的《小飞侠》,周末收进2822.5万美元票房,仅次于《魔戒3:王者归来》坐上亚军宝座。



关于演员:12个"小鬼"当家
关于演员

  剧组为了找到影片里12个孩子的合适演员,还费了不少苦心,他们经过精心挑选,才确定现在这个复杂组合,使这些孩子里面每个都性格突出,给人深刻印象。但是,要让这些大大小小的演员们,在一台摄影机下好好听话的演戏,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这不仅让以《超级大骗子》和《新婚告急》等夸张喜剧闻名的导演肖恩·利维伤透脑筋,即使饰演父亲的史蒂夫·马丁也苦恼不已,就像他在影片中的角色一样,常常被这群小演员折磨得够呛。
  史蒂夫·马丁最近的几部轻喜剧接连获得成功,在几个月前的《我的野蛮网友》,他和"黑妹"奎因·莱提法的精彩演出,使该片在北美收进1亿3千多万美元跻身全年总票房第12名,成绩斐然。这次,史蒂夫在《儿女一箩筐》里搭配上一个知名女人出演父亲,和12个捣蛋小鬼玩起对手戏,他在片中虽然受尽折磨,但精彩的表演依然非常引人注目。





主创人员简介
主创人员

  导演:肖恩·利维的新片《新婚告急》使阿什顿·库奇和布里坦尼·墨菲一举成名,全球票房高达一亿美元。罗伯特·西蒙兹为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监制该片,首映第一周就排名票房榜首。2002年,他执导了大受欢迎的家庭喜剧片《超级大骗子》,演员有弗朗基·穆尼兹、保罗·贾马蒂和阿曼达·拜尼斯。
  利维曾为迪斯尼频道执导《著名的杰特·杰克森电影》一片,这是该频道收视率最高的影片,是根据同样由利维导演的畅销连续剧改编的。其他在电视方面取得的成绩包括:为WB制作的《结束》和《猛禽》;为迪斯尼频道执导的《不可思议》和《心跳》,这两部片子都改编成了连续剧。利维还为Nickelodeon执导了逾十部电视剧,其中包括《亚历克斯·麦克的秘密世界》,他因该片而被DGA提名为当年最佳家庭类电视剧导演奖。
  利维曾在耶鲁大学学习,20岁时就以优异成绩毕业。然后,他又在南加州大学电影学校取得了硕士学位,并以短片《破碎的记录》开始了他的导演生涯。这部短片在芝加哥电影节上获得了金勋章奖,并且得到了美国导演协会的好评……全文




演员点评
演员点评

  史蒂夫·马丁
  这部影片里面有很多好玩的情景,像在地板上滚来滚去,被弹到了天空,我很喜欢这些东西,起码你不用记那些台词,感觉上这个有点像动作片了,只不过这个爸爸没有动作片英雄所具有的特质。剧本以一种新颖的方式来探讨家庭,而我们在现在的电影中却很少看到这点。

  波尼·亨特
  凯特不仅仅是一个母亲,这一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像许多母亲一样,凯特这个角色是复杂而立体的。她非常爱她的丈夫,而且她坚信他们能拥有生活的全部。但在凯特的内心却有许多想法,而她的丈夫和孩子们却很少意识到,但是这些始终埋在她的心底。我非常高兴能够饰演凯特,并且努力发掘她的内在--充满爱,有耐心,以及很强的幽默感。
  希拉里·达夫
这部电影真正表现了一个14口人的家庭所经历的奋斗--不论是好时光还是坏时光。我的角色洛蕊非常爱时髦、衣服、头发还有化妆,喜欢花很多时间照镜子。但是在某种程度上,她为这个家庭带来和谐。当事情变得很乱很糟时,作为年龄较大的一个孩子,罗兰总是帮忙使事情恢复平静。

汤姆·威灵
  《儿女一箩筐》是一个有趣的故事。有许多很棒的元素,和我拍电视剧时完全不同。我喜欢成为一个大剧组里的一员,而且我喜欢孩子。我觉得我能够从史蒂夫·马丁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派伯·皮拉波
  娜拉心里一直在挣扎,因为她想独自一人,不依赖家庭。当凯特去纽约后,这个家庭发现它真的需要娜拉,每个人都希望她在身边。这对娜拉来说是一项挑战。我喜欢这部电影的主题:大家庭虽然会让生活变得麻烦,但也会变得很有趣。不论发生什么事,身边都会有人听你倾诉、鼓励你,并且肯定你做得不错。





经典评论
经典评论

  "这部翻拍的喜剧,很适合全家人放假的时候去看,它让我、我的妻子和孩子都笑得快乐坏了。"--拉里·卡罗尔(FILMSTEW.COM网站)
"史蒂夫·马丁在12个小演员精彩表演中也毫不逊色,虽然有点夸张,但本片仍不失为一部热闹非常的家庭喜剧。" --David Foucher(HERE BOSTON)
 " 温馨的家庭情感、绅士般的幽默,接连不断的热闹,这是部不应被轻视的影片。"--克里斯·休斯特(《圣保罗先驱报》)
  "令人心情愉悦,使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罗杰·艾博特(《芝加哥太阳报》)
  
  "马丁和亨特带给我们一个充满甜蜜温柔的作品。利维成功的让一群不同性格和特点的小演员来演绎贝克家的孩子们。"-安·荷纳蒂(《华盛顿邮报》)
  
  "有了马丁出神入化的表演,使这部电影从大批节日类型电影中脱颖而出。"-哈威·S.卡特
  
"优秀的表演使本身就很幽默的情节更加出彩。"-玛芮·里兹(《密尔沃基卫报》)
  
  "卡通式的喜剧高潮吸引了小孩子们,而汤姆在家庭与事业之间的难于取舍则吸引了大人们的眼球。"-丽萨·罗斯(《星闻综述》)
  
  "一个轻松、欢快的有关家庭团体的电影,却并不过时。"-丽萨·施瓦本(《娱乐周刊》)




宣传语
宣传语

温馨喜剧 阖家观赏
大人小孩齐上阵,欢喜献映《儿女一箩筐》

儿女一箩筐,麻烦一箩筐,混乱一箩筐,头痛一箩筐。
十二个小鬼,十二种搞怪花样,笑疼你的十二指肠……

"白头笑将"史蒂夫·马丁携手十二童星,
搞怪笑弹大放送,影院笑翻天。

超人气甜甜女希拉里·达夫
新生代帅哥汤姆·威灵
青春偶像齐聚一堂。

全美票房破亿,猛势不可挡。

儿女古灵精怪,父母饱受折磨。
事业危机期对抗青春逆反期大作战。
年度爆笑大戏
《儿女一箩筐》
5月15日 隆重上映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