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情 | 导演 | 明星 | 解读 | 推荐 | 影片相关 |

影片《枪林恋曲》
导演:郑保瑞
监制:马伟豪
主演:陈奕迅、周丽淇、王志文、秦海璐
剧情:男护士家锐(陈奕迅饰)和健身中心经理靖侬同居将近三年,为了挽救日渐冷淡的感情,两人计划到日本旅行。出发前夕,家锐在车尾箱发现浑身是血的悍匪华头(王志文饰)……

推荐度:★★★★
我来说两句>>

《枪林恋曲》相关

精彩剧照
剧情

  男护士家锐(陈奕迅饰)和健身中心经理靖侬同居将近三年,为了挽救日渐冷淡的感情,两人计划到日本旅行。出发前夕,家锐在车尾箱发现浑身是血的悍匪华头(王志文饰)。华头挟持家锐成功摆脱警方的追捕,并要家锐治疗受枪伤的兄弟。伤者重伤不治,华头又逼家锐照顾他身怀六甲的妻子华嫂(秦海璐饰)。此时,靖侬为救家锐找到了初恋情人、当警察的陈力帮忙。警方与华头一伙展开激战……

剧情解读

两对情侣 为爱作战

  陈奕迅和周丽淇以及王志文和秦海璐分别饰演事件中的两对男女,在片中这四个人都在为自己所爱的一方“作战”。导演对他们的解读是“一对普通的情侣和一对不普通的情侣。”陈奕迅和周丽淇所扮演的情侣在多年的同居生活之后,情感逐渐平淡,随时因为一些小事发生争执,甚至要分手,而在旅游途中突发的一起事件让两个人的感情突然浓烈并且“直接起来”。事件另一方的王志文和秦海璐则是亡命天涯的雌雄大盗。


王志文开拍首部港片
明星解读

  这部耗资1000万港元的影片《枪林恋曲》,仅从名字上就可以感受到影片的内容,该片讲述了两对男女的爱情,以及在枪战中的挣扎。陈奕迅和周丽淇是一对面临结婚却要分手的情侣;而王志文和秦海璐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情侣。由于是“王志文的第一部港片”,因此除了两个主角陈奕迅和周丽淇外,王志文和秦海璐的加盟格外让人关注。该片导演是香港新生代恐怖导演郑保瑞,他所拍摄的《恐怖热线之大头怪婴》、《热血青年》等恐怖片都以黑色、阴冷著称,前不久在内地上映的《古宅心慌慌》之后,《枪林恋曲》成为他第一部非恐怖片电影。对于为什么找王志文主演,似乎也是记者最大的疑问,郑保瑞为此说“香港需要新面孔”,而这个新面孔演技则一定要过硬,马伟豪曾在《和你在一起》里看到过王志文的表演,觉得香港没有人可以这样演戏,因此决定一定要跟王志文合作。对王志文,郑保瑞则赞美之词多多,还称为“王老师”。而对于王志文出了名的特立独行,郑导演更没有任何挑剔:“我一开始只知道王志文非常有个性,并不了解王志文有演技有实力,但后来合作后才发现他对于细节上的意见很中肯,所以我基本上同意他的观点。”


幕后
幕后

  幕后第一曝-郑导演嫌弃王志文
  导演郑保瑞告诉记者,在拍影片之前,他并不了解王志文,只是看过他主演的电影《和你在一起》,而王志文在他的印象里是那种又矮又小的男人。当朋友推荐让王志文主演《枪林恋曲》中的悍匪时,郑保瑞怎么也找不到让他演的理由,直到见到王志文时,才发现是自己看走了眼,“当王志文站在我的眼前时,我才发现,原来他的个子比我还高,人也比屏幕上有气质。当他把片中的悍匪表现出来时,我知道站在我眼前的是一位难得的好演员。”
  幕后第二曝-王志文真打陈奕迅
  说起这次同王志文合作,可以说是让陈奕迅最难忘的一次,因为陈奕迅险些被王志文破相。提起当时拍摄情景,陈奕迅还胆战心惊,“王老师是我见过最敬业的演员,一次拍到我被他打的戏份,他的投入劲儿差点吓倒我,以前在拍被打的戏,通常都会和对方说好,一般是假打,可在拍我被王志文打时,在我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他竟然真的动手打我,用手抓着我的头发,随后狠狠地给了我两个嘴巴子。真的好恐怖!”
  秦海璐:对长相很自信
  在《枪林恋曲》中,秦海璐饰演王志文的太太,而且戏里的角色从头至尾都是身怀六甲的状态。这对秦海璐来说是从未尝试过的,“因为是一部警匪片,而且整部戏是发生在一个下午。香港电影的节奏很快,在那么紧张的节奏中,我还要注意自己演孕妇时的一些细节问题,拍的时候特别累。”到目前,秦海璐的很多电影几乎都是与香港电影人合作,签约香港经纪公司的秦海璐现在不仅在穿着打扮上一副港味,连说话也是满口的港台腔。虽然在演义圈中,秦海璐并非容貌出众,但是她表示:“我对我的长相很自信,对我的眼睛也很自信”。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