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情 | 导演 | 明星 | 解读 | 推荐 | 影片相关 |

《少年阿虎》Star Runner
导演:李仁港
时间:2003
主演:吴建豪/金贤珠/安志杰/谭俊彦/黄又南
片长:100分钟
地区:香港
相关报道:吴建豪在广州宣传电影《少年阿虎》

推荐度:★★☆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
剧情解读

  韩藉华侨金美娇为逃避感情创伤,只身来港当上大学暑期班韩文导师,遇上反叛不羁学生于建邦。两人由敌对竟渐产生微妙爱的感觉。建邦热爱博击运动,越级挑战拳坛宠儿"坦克"。同样,在爱情路上,建邦排除万难越级挑战与金一起。大赛日渐逼近,金的旧情人又已来港。邦要追求理想,也要梦想,无悔的勇往直前。建邦与金的火花,经历,挑起了人们久违了的青春无限。也许人皆寻梦。

强烈视觉风格导演
导演解读

  李仁港(Daniel Lee)1984年加拿大传理系毕业生,回港后曾任职电视导演及电影美术指导。1994年初次执导电影《94独臂刀》强烈影视风格而备受瞩目及徐克赏识。往后导演《黑侠》及港、日合作电影《星月童话》成功打进欧美及开拓日本亚洲各市场。2001年作品《阿虎》更成为当年香港卖座电影之一。2002年于法国执导美国电影"The Hairy Tale"中的动作设计令当地制作人叹为观止。


演员
明星解读

  安志杰(Andy On),出生于美国,自幼受西方文化影响,却钟情中国功夫。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慕名求见正在美国拍戏的一位香港著名武术导演,言辞恳切地要求收他为徒,对方不仅让他拜师学武,还把他带到香港。安志杰的出色表演让徐克十分满意,也让香港导演林岭东眼前一亮。演出的电影有《艳探风骚》、《黑侠II》。

  吴建豪(Vanness) 国籍美国,因演出电视剧《流星花园》而出名,出过的唱片有F4首张国语专辑"流星雨",吴建豪首张个人专辑"身体会唱歌",F4"Fantasy 4ever-烟火的季节"。曾代言的广告有"西门子"手机、"金庸群侠传"网络游戏、"联想"、"百事可乐"、S&K(Sammuel and Kevin)服饰等。

  金贤珠 (Kim Hyun-joo) 1978年出生,曾在韩国大学演艺科学习,因《CeCi》杂志模特而进入演艺圈。影视作品有《私生活的理由》、《春心》、《传灯寺》、《初恋再一次》、《百合花》、《玻璃鞋》等。




真实搏击与另类爱情
导演解读

  2000年的《阿虎》成功上映为《少年阿虎》的上映奠定了基础。这部影片纪实风格的动作与另类爱情的冲撞,使擂台战更加真实,惊心动魄,而青春励志竞技精神和曲折的爱情故事更为影片增添风采。影片不同于一般的武侠电影,没有了吊钢丝等漫天乱飞的场景,而是实实在在的搏击打斗。这些年香港电影开始恢复了几十年前的电影拍摄手法,少用特技,以增强打斗的真实感,但比以前更为激烈。


青春·励志·动作
推荐解读

  

推荐度:★★☆

影片是一部青春励志的动作电影,打斗场面具有很强的纪实风格。而各种流派,包括自由搏击、泰拳、跆拳道等都有表现,影片更想呈现给观众一种真实的打斗感。激烈的搏击中又带有柔美的爱情故事,刚柔相济,影像风格可谓凌厉中带有柔情。

 


影片相关
吴建豪说拍《少年阿虎》时下巴被踢脱了臼
《少年阿虎》首映 吴建豪冷酷金贤珠无聊
《少年阿虎》昨天亮相京城 吴建豪短发示人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