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 Lost In Time
导演:尔东升
时间:2003
主演:刘青云/张柏芝/古天乐/原岛大地
片长:109分钟
地区:香港

推荐度:★★★☆
我来说两句>>


明星灿烂
更多彩照
剧情解读

  小巴司机阿文在雨天发生车祸,另一小巴司机大辉驾小巴经过,可惜阿文已断了气。阿文的新婚妻子小慧在车站等待阿文出现,等来阿文遇到车祸噩耗。阿文前妻的儿子乐乐和小慧相依为命。小慧决定自食其力,做女小巴司机但经常被抢位、抢客、警察抄牌等。大辉同情小慧和乐乐的遭遇。大辉虽然热心帮助小慧和乐乐,自己内心却仍有解不开的心结。几经思量,大辉决定将小巴卖掉重新生活,三人再次手牵手,决定朝着幸福的未来迈进。


电影世家出身的演员导演
导演解读

  尔东升:于1957年生于一个电影家庭,家族中有20多位从事电影行业。1975年尔东升开始了自己的表演生涯,出演的电影超过40部。1986年他开始向导演方向发展,处女作《癫佬正传》被评为当年香港十大华语电影之一。1994年,他的作品《新不了情》为文艺片创下新的票房纪录,赢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六个重要项目。尔冬升先后执导《人民英雄》、《烈火战车》、《色情男女》、《真心话》、《阿虎》、《男人四十》及《异度空间》等,作多类型的尝试,广获好评。

香江艳风张柏芝和冷酷演技刘青云
明星解读

  张柏芝1980年出生于香港,后到澳洲留学,98年从澳洲高中毕业回港的张柏芝接拍了"阳光柠檬茶" 的广告,接着出演首部电影《喜剧之王》,一举成名。除广告之外,张柏芝也正式签约唱片公司。张柏芝接拍了马楚成执导的爱情文艺新片《星愿》并担演女主角,其他影片有《东京攻略》、《极速传说》、《十二夜》、《白兰》、《河东狮吼》等,前途无可限量。

刘青云1964年出生于香港,1983年加入无线第12期艺员训练班,1984年参演第一部电视剧《画出彩虹》,之后《新札师兄》中奠定了冷面形象。其后参与《岁月燃烧》、《人在边线》、《大时代》等都是脍炙人口之作。1986年《听不到的说话》是他首次参演的电影,其他影片有《世纪之战》、《暗战》、《目露凶光》、《真心英雄》、《暗花》、《高度戒备》、《阿呆拜寿》、《色情男女》等。



真切动人的文艺片
明星解读

  《忘不了》是一部在俗世洪流中清新感人的励志之作,在旧伤口生活的痕迹下,映照了香港人不屈努力的精神。影片在伤痛和生活上,捕捉了世事无常的生活情形,有些是命中注定,有些是由怜生爱,有些是感恩情恋。张柏芝从青纯偶像摇身变为替人养儿子和为生计奔忙的未婚妈妈,片中张柏芝演的角色处处执着不切实际的目标,很多事情就注定要改变了。而刘青云饰演的小巴司机,处处给予关怀照顾。加上原岛大地饰演的期期艾艾的儿子,三人的情感足以打动很多善良的观众。


“心”总会“痒痒”

情感·生活

  推荐度:★★★☆

  影片用一种"洗尽铅华"的写实手法,成功避开了狂哭扮可怜赚人眼泪的通常恶习,描写了孤儿寡妇的在痛苦回忆和生活压力之下辛苦奋争的故事。故事虽无新奇之处,但不夸张不掩饰的写实手法,让影片别有动人之处。而张柏芝亦摆脱花瓶角色,力图对角色从深层上给予阐释,让不少人对她的演技印象颇有改变,被认为是本届金像奖影后的有力争夺者。



影片相关
《忘不了》童星被取消金像奖新人资格
张柏芝挑战演技成功 《忘不了》入围柏林影展
《忘不了》续写“不了情”
《忘不了》催人泪下张柏芝洗尽铅华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