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李亚鹏拍胸保证:绝不会将尼奥配成蜡笔小新
  时间:2003年06月21日09:19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19日晚入棚为《黑客帝国2》男主角尼奥配音

  本报记者报道 李亚鹏配音《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一事已被炒得沸沸扬扬,引起了很大争议。6月19日晚,李亚鹏在八一电影制片厂录音棚与导演进行了首次接触。
此前一天,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国际部已经正式与李亚鹏签约,他将为《黑客帝国2》中的男主角尼奥(由基努·李维斯饰演)配音。该片是沃卓斯基兄弟革命性的电影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将于2003年7月18日起在中国全线上映。

  对于起用李亚鹏,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艾秋兴女士说:“我们热切期待着听到李亚鹏演绎尼奥的声音。尼奥这样一个人物的各种独特气质———真诚、温和,同时又坚强、无畏,中文版的尼奥一定会获得中国观众的喜爱。”

  6月19日晚的配音工作是在资深配音导演张伟、廖菁的指导下进行的。由于配音工作的特殊性,当晚所有记者没能进入录音棚,而是趁李亚鹏的空当儿,分别在20点和22点在八一厂门口对他进行了采访。

  接受记者采访的李亚鹏,情绪有些激动,他没想到配音这么一件小事,会引出这么多争议,有时候想到这些不愉快的事儿,都有退出演艺圈的念头了。对于这次配音引起的轩然大波,李亚鹏说:“这不是我决定的事,是华纳公司先抛出的橄榄枝,我不过是个演员而已。早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我当初就不接这个工作了。有些媒体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影响了我的工作。”

  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北京代表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了此次李亚鹏被选中的整个经过:早些时候,华纳公司就想请自己公司专门负责配音的专家到中国来挑选配音演员,而由于处在“非典”时期,华纳公司中国代表就将李亚鹏的声音资料邮寄到美国。邮寄的有关声音资料是李亚鹏早期出道时的一部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邮寄时《射雕英雄传》还没播出。华纳公司的专家在听到《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声音后,

  认为李亚鹏的音色比较接近尼奥,但尼奥更热切一些。相信通过一些技术上的处理,会更接近。华纳公司认为,之所以没有起用职业配音演员,是希望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都能有一位本地明星参与。

  对于给尼奥配音,李亚鹏认为最大的难度就是中西方文化背景不一样,“到时,我的声音一定会有一些装饰和伪装,但绝不是有些人讽刺我说的蜡笔小新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