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流行音乐榜——蔡依林《看我72变》
首 页 | 评选说明 | 评委会 | 专家评说 | 网友论坛 | 历届回顾

·2003年推动中国进步十大事件
 
·年度“最佳时评”评选
 
·搜狐网年度人物
 
·搜狐网年度热门搜索50人
·十大“新民企领袖”
 
·十大“IT风云人物”
 
·十大“品牌地产”
·十大“梦中情人”
 
·十大“魅力男人”
 
·搜狐网流行音乐榜
 
·娱乐界十大看点人物
 
·娱乐界十大影响力人物
2003年度新锐榜



  专辑名称:《看我72变》

  歌  手:蔡依林   

  出品时间:2003年

  出品公司:sony
个人资料

  这张专辑的歌名都有点骇人听闻,比如《看我72变》这个名字让人回味起罗大佑的《现象七十二变》,《奴隶船》给人一种John Lennon式的受雇阶级英雄(Working class hero)的暗示,至于《假面的告白》会不会和Radiohead的Fake plastik tree有异曲同工之意呢?更有《布拉格广场》和那个什么《柏拉图广场》之类的一样,让人浮想联翩。至于《马甲上的绳索》《爆米花的味道》更像一部部阴郁晦涩的小说的名称。当然,光看名字是不能让人放心的,何况这封面设计又是个俗套的美女大脑袋做深情凝视欲说还休状,让人好不腻味。言归正传,还是用耳朵检验一下吧。

  虽说这还是一张被唱片公司定位好来包装设计的唱片,但毕竟像周杰伦这样比较像样的音乐人来操刀,可惜参与音乐人的过多反而把一张唱片弄的不伦不类五花八门,什么都想沾点边,结果什么都成不了。

::专辑曲目::
  ·1.说爱你
  ·2.看我72变
  ·3.假面的告白
  ·4.奴隶船
  ·5.布拉格广场
  ·6.做一天的你
  ·7.PROVE IT
  ·8.爆米花的味道
  ·9.马甲上的绳索
  ·10.好东西
  ·11.骑士精神
  ·12.假爱之名
::关于蔡依林::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蛰伏,以及与前经理人公司的打官司,2003年蔡依林Jolin回复自由,在她投入新东家后推出首张国语大碟《看我72变》。与大碟同名的主打歌乃电玩游戏《神之领域》的主题曲。 有‘少男杀手’之称的Jolin自从出道以来,一直被塑造为歌坛的流行偶像。今次新唱片公司特别请来台湾五位乐坛制作巨头:黄怡、薛忠铭、周杰伦、李偲菘及王治平,根据Jolin音质、唱腔、定位及潜力,度身订造这张国语专辑。 Jolin这张专辑,突破传统挑选DEMO带的收歌方式,而是直接邀请作曲者针对她的声音特质而设计写歌,于是在选曲时便耗费了数个月的时间,慎选出多元化又适合Jolin的音乐风格。整张新专辑可说融合 Hip-hop、R&B、复古Disco、Funk及改编Rock等丰富的音乐元素,希望能给歌迷‘七十二变’的惊喜!

  自出道以来一直被塑造为歌坛流行偶像的Jolin,被媒体注重的层面也较偏向视觉影像,但是如果还有印象应该记得Jolin其实是因为“MTV新人歌唱比赛冠军”而签约成为唱片歌手,可见Jolin拥有绝对惊人的歌唱实力。


::精彩写真::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