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流行音乐榜—孙燕姿《The Moment》
首 页 | 评选说明 | 评委会 | 专家评说 | 网友论坛 | 历届回顾

·2003年推动中国进步十大事件
·年度“最佳时评”评选
·搜狐网年度人物
·搜狐网年度热门搜索50人
·十大“新民企领袖”
·十大“IT风云人物”
·十大“品牌地产”
·十大“梦中情人”
·十大“魅力男人”
·搜狐网流行音乐榜
·娱乐界十大看点人物
·娱乐界十大影响力人物
2003年度新锐榜



  艺人: 孙燕姿

  发行公司: 华纳唱片

  专辑: The Moment

  发行时间: 2003-08-22

  语言: 国语

  专辑人气: 类别: Pop

个人资料

  孙燕姿以“百感交集”形容自己的暂别演出,她更以感性的口吻对台下歌迷说:“未来一年,我将要暂时离开音乐界,我需要一段时间来沉淀心情,这三年多来,谢谢大家。”面对台下三万多位忠实的歌迷,之前发誓不哭的燕姿,最后还是感动得哭了。   

  孙燕姿当晚唱出多首个人名曲,包括《我要的幸福》、《害怕》、《风筝》、《绿光》、《天黑黑》等,歌迷在台下一起和唱,气氛既温馨又热闹。孙燕姿仿佛回到三年前,当时台下有两万人,但她却没有如此镇静,因为当时的她出道不到半年,不明白自己为何可以有这么多歌迷。不过,这个疑问很快就被她之后的成绩说服了,因为孙燕姿已经成名了。  

::专辑曲目::
  ·1.《一样的夏天》
  ·2.《未完成》
  ·3.《风筝》
  ·4.《任性》
  ·5.《超快感》
  ·6.《天黑黑》
  ·7.《爱从零开始》
  ·8.《橄榄树》
:关于孙燕姿:

  近几年,没有任何一个歌手能把如此多风格各异的经典老歌翻唱演绎各如此独特,Silent All These Years/Hey Jude/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Sparkling Diamonds/Leave Me Alone,特别是Silent All These Years,还有谁能把这样的歌从92年经典版的箱柜底翻出来重唱一遍,大胆地放在自己的演唱会上自我表现?哪个歌手不是用自己的朗朗上口的打榜歌曲在演唱会上掀起共鸣高潮? 如果你用现代流行哗众类型歌手来给孙燕姿下定义,那你绝对无误地错得一塌糊涂!

  很有意思的是,一个朋友问我对成功的定义是什么,如果在十年以前,我的想象可能是有钱有车有房控制很多人有很强大的权利,虽然你可能会拒绝这样的定义,但是我相信每一个人面临成功的时候,可能都会把成功像我从前这样界定在一个小范围以内,万人瞩目,众人欣赏,高台之上,辉煌鲜亮。 只是有很多人,从小就渴望最大限度的自由。 永远不可能有绝对的自由,你可能会被很多东西所控制,拥堵的车潮,朝九晚五的工作,困沌的睡意,别人的目光,物质的引诱。最大的快乐莫过于,在能够迎合别人的口味的同时,用一种自己最热爱的表达方式表达别人都不一定能真正理解的内心狂乱。

  让自己喜欢的东西去让别人也来一起喜欢,其实很难。 当王菲在漫长的迎合别人的口味以后,才开始真正地蜕变出自己的本真,当一些歌手做作地想表现自己与从不同的个性化,当一些表达方式始终用一种声音用一种情节企图在榜单上留连的时候,孙燕姿却轻松抵达。

  更多时候你觉得她是在自己的声音里畅游,而完全不管周围环境和反应,她的音乐和声音,时而让你快乐无比,时而又让你悲伤压抑,快乐是她的现代,悲痛是她的古典,酷酷的表情也许正表现了她狂热和深海下的火山般的激情。 明朗的拉调,多面多角度的演唱风格,摸不清猜不透的复杂眼神表情,有时你可以听出周杰伦,有时可以听出王菲,甚至有时你可以听出邓丽君,甚至K.D.LANG,这就是孙燕姿,复杂也简单!

::精彩写真::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