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央视不该这么做”--马季质疑春节晚会节目评选
  时间:2003年02月17日13:59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冯巩与周涛合作的相声《马路情歌》,作为曲艺类节目被评为2003年“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获奖节目评选”一等奖,不但遭到广大网友的质疑,也受圈内非议。昨日,马季先生告诉记者,央视这么做“错了”:《马路情歌》是地地道道的小品,应参加小品类节目的评选,相声不是那模样!

  对于《马路情歌》获得一等奖,很多观众表示意外,认为是沾了周涛的光。
此外,不少人“看不懂”这次央视对所评节目的分类。昨日,记者登录了CCTV网站,看到央视春节晚会的节目单上是把这个节目定为相声的。据此,该节目属于曲艺类。可是,观众在晚会上看到的却是一个活脱脱的小品,具备了多种艺术成分,而不单单是“一门语言的艺术”。而不少观众在电视上也确实把该节目当小品来看的。

  对此,记者向相声大师马季先生请教了这个问题,请他分析一下《马路情歌》到底属于什么。正在广西参加一项活动的马季先生一听这问题就笑了———“那还用问,小品呀”。当记者说明了采访意图后,他再一次肯定———“那个节目绝对是小品,不是相声,央视这么分类错了,相声不是那模样!”马季还给出了他这样认为的理由:“相声和小品有着严格的区别,相声是一门纯粹的语言艺术,虽然小品里也有语言,但是小品更多的是综合表演,相声演员可以演小品,但是小品出身的演员却演不了相声!”

  马季先生还告诉记者,近几年相声在春节晚会上的风头全被小品抢走了,也让人们把相声与小品的区别搞糊涂了,央视让冯巩的小品“冒充”相声是不可取的。(王仁奎)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