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片《2046》要角逐奥斯卡?王家卫不置可否
  时间:2003年09月08日09:0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王家卫(中)与两员爱将梁朝伟、张曼玉的精彩合作,令人对《2046》充满期待
 

  香港名导演王家卫前天到台湾为电影《春光乍泄》的导演特别版光碟《摄氏零度·春光再现》举行签名会,吸引了200多位影迷前往,一睹这位艺术名导的风采,场面相当热闹。不过,当被问及新片《2046》的相关问题,例如日本偶像巨星木村拓哉到底还会不会参与演出?饰演什么角色?王家卫倒是口风甚紧,只是笑称:“到时候就知道了。”

  当日,王家卫与《春光乍泄》男星张震、有合作意向的知名漫画家几米一同出场。
王家卫表示,他到台湾是为已拍好的《2046》部份做后期制作,还要请音效师杜笃之为他过去的作品重新剪辑做音效处理。他的五部作品明年将推出特别版本,当中包括一些从未播出的珍贵镜头。五部作品包括《春光乍泄》、《花样年华》、《重庆森林》、《堕落天使》及《东邪西毒》,部分收益将拨捐慈善用途。

  王家卫还透露,接下来,他还会去上海拍《2046》未来版的部份,该段剧情约占全片的三分之一,主要演员是王菲和张曼玉,希望能年底杀青。至于《2046》是否未来会参加来年的戛纳电影节或奥斯卡奖评选,他表示还需要和法国和日本片商们商量后才能决定。外传梁朝伟在片中有大胆床戏?他则笑说:“不是想像的那种床戏,拍得含蓄些,一看见床就没了!”

  

  王家卫恭维一起出席签名会的漫画家几米的作品风行两岸,已成为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对这次将几米的作品《地下铁》搬上银幕,非常有兴趣。他透露,将《地下铁》拍成电影的想法最初是由梁朝伟提出来的,因为梁朝伟一度想当该片的监制,不过现在梁朝伟已经决定专心演出片中的盲人角色,不当监制了。该片将由马伟豪执导,合演的还有杨千、范植伟等人。另外,在影视界闯荡多年的张智霖也被王家卫相中,在片中扮演角色。

  感人至深的漫画《地下铁》,描绘了一个盲女乘地下铁从一个未知的小站到另一个未知的小站的旅程。在这段旅程中,她经历了种种趣事并遇到属于她的爱情。担任影片顾问的原作者几米表示,他一直是王家卫的影迷,尤其喜欢《春光乍泄》和《花样年华》,他也很期待这次合作能让《地下铁》擦出新的火花。他透露,原著的故事情节因为是漫画的形式而稍显单薄,他将会把自己原来画漫画时很想加入、却由于篇幅关系而没有加进的故事部分予以发挥,使得故事变得更加丰满感人。前天中午,恰好是几米被改编成电影的第一部作品《向左走,向右走》首次试片,反应相当不错。 (文/邵子)

  



共找到 3,932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