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片《外来媳妇本地郎》剧情大曝光
2003-10-24 15:13  来源: 羊城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沈殿霞胸口碎大石曾志伟单手掷“肉弹”

  本报记者 易芝娜

  改编自广东电视台经典电视短剧《外来媳妇本地郎》的广东首部贺岁片已在广州拍竣,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12月正式推出市场。虽然之前导演高志森与监制黄百鸣三缄其口,不肯透露改编后的剧情,但记者昨天从剧组获悉《外》片的许多第一手资料。

  电影版《外来媳妇本地郎》与电视版故事情节大相径庭。电影讲述家住广州西关的康家老小,有天发现天井突然下陷,地质人员怀疑地下藏着千年古道,康家可能因此获得一笔高额赔偿金。康嫂计划把政府补偿金一分为四,与三个儿子各享一份。此事上报后被当年带着小儿子偷渡到香港的康伯看到,他马上带着小儿子赶回广州分家产。此时康家老大老三却因这笔意外之财令爱情受挫———康嫂要求儿子想分财产就不能娶外地媳妇。大家正为难时,地质人员却通知下陷天井并无古道。发财梦虽破,康嫂与康伯却得以团圆,但儿子们与他们的外地女朋友却仍让老两口头痛。小儿子阿祖找了个学跆拳道的韩国妹。康伯到跆拳道馆找儿子,与韩国妹父亲黄霑产生争执,双方约定比武见高低,怎料比赛时遇上劫匪,幸得韩国妹出拳相救,影片大团圆结局。

  据悉,导演高志森充分发挥他拍贺岁片的搞笑特长,在电影里设计了许多搞笑面画。如康嫂看完电影《英雄》后幻想自己扮成张曼玉,康家大小全都古装上阵,小孙子天庥成了弹古筝的大师……此外,高志森还让沈殿霞在街头表演胸口碎大石、曾志伟单手飞出超级“肉弹”,让人捧腹。高志森自己也亲自上阵,在片中演一癫佬,称自己是考古教师,在康家大院怀疑有宝时跳出来发表高论……种种情景令电影大有看头。(子琦/编制)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