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北京演唱会秀爆工体 激情与火爆尽情展露
2003-10-07 10:15  来源: 北京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以电臀歌后著称的李玟昨晚终于在北京把她的激情与火爆尽情展露,尽管工人体育场全场上座率也就在5成左右,但是这些来到现场的狂热歌迷还是被李玟招牌式的热歌劲舞所感染,他们与李玟一起给深秋的北京带来了一股音乐的热量。

  秋风之中秀身材

  在众多港台歌手中李玟绝对是最敬业的一位,昨晚至少在表演中充分体现了她的敬业精神。北京的深秋已经很凉了,而李玟在舞台上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都是以极为火爆、看着就让人觉得冷的装束秀着她的惹火身材。演出一开场,李玟以一种“埃及艳后”般的装扮出现,绣着银色亮片的头饰、长靴、超短裙又有一种近乎太空漫步的感觉,这个亮相为她赢得了第一个碰头彩。而这之后李玟更是多次变换着服装,不过每次都没有脱离她那种火爆秀身材的风格。观众对李玟的百变形象也是非常捧场,服装秀的风头经常在一个短暂的时间里压过了她歌声的魔力。以“艳后”般的形象完成第一轮表演后,李玟在接下来的歌曲中以卡通、京剧等各种形象表演着,看得出她为此次演唱会是精心准备过。

  翻唱也能得彩声

  李玟的唱功在华语歌手中也算是好的了,她的高腔也算华丽,昨晚李玟基本把她的音色和演唱风格展现出来,《爱琴海》、《好心情》这些拿手歌曲自不必说,就连她翻唱的歌曲都一次次赢得喝彩声,第一首《甜蜜蜜》带起全场的第一次合唱,之后一身白色露脐长裙演绎的张信哲名曲《爱如潮水》同样得到观众的热烈反响,如果说前两首歌曲还都适合她演唱,出人意料的是她翻唱的第三首歌曲居然是《用心良苦》,而更出人意料的是这一大反串居然依然赢得惊声尖叫。

  舞台缤纷成亮点

  昨晚演唱会的舞美与灯光绝对是一个超级亮点,尤其与不久前刚刚举办的那几场个唱相比,李玟的舞台显得亮丽得多、缤纷得多。在开场李玟像个太空世界公主一样出现时,灯光从头顶上四射而出,阵阵闪烁像眨动的星光,加上舞蹈演员的配合,营造出未来世界的气氛;在四首歌过后,李玟再次出现在舞台之前,整个舞台的前后左右里外所有灯光一起色彩缤纷地亮起,然后由舞蹈演员装扮的七星瓢虫、蜜蜂、椰子树等卡通形象走了出来,整个舞台就像一个百老汇音乐剧的舞台,丰富而富于变化;第三段则是为了配合李玟那首著名的《刀马旦》,舞台上被一群京剧装扮的演员占据,被一股京剧风味所弥漫。如此丰富多变的舞台在北京以往的演唱会上绝对并不多见。昨晚的李玟不仅用身材、歌声,还用她身边的氛围给了观众一个惊喜。

  延时开场憾歌迷

  如果说以上都是李玟带给观众的惊喜,那么延时开场就是演唱会的一点遗憾了。直到20:00整,在观众一次又一次的鼓噪之后,甚至在许多观众又开始有了演出是否要变化的疑问之后,李玟方才出现在舞台上。李玟出场并没有说为什么晚了这30分钟,而看到偶像的出现,观众似乎也就放下了刚刚的愤懑,很快就被李玟带进激情和火爆的气氛。虽然这30分钟并没有对演出现场的效果有什么影响,但是毕竟这是属于观众看演唱会的30分钟,而不是等待的30分钟,这多少地留给观众一丝遗憾。

  昨晚的延时也让记者联想起前几年理查德·马柯斯在工人体育馆的那场演唱会,也是比原定时间晚了20多分钟他才上场,而原因是在舞台设计上违反了主办方与歌手的约定,双方在现场解决分歧,直到问题解决,理查德才开始演出。

  晨报记者 高文宁/文 邹红/摄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