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蓝色旋律 丝路经典》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一次丝路艺术之旅,由海南启程,时而椰风习习,碧波万里,时而大漠孤烟,驼道蜿蜒,或本土原生或异族风情。2月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隆重上演。

  三亚太阳鸟旗下的著名丝路乐队,此次更携百件中外乐器将蓝色经典系列浪漫重现,将丝路上的故事娓娓道来。

  椰风送暖的海南乡谣与轻柔曼妙的东南亚歌舞......

  彩云之南的丝竹纶音与中亚五国的民族组曲......

  苍凉婉转的西北民歌与华丽诙谐的意大利歌剧......

  活泼律动的新疆乐曲与于热情奔放的古巴弹唱阿根廷探戈......

  还有神秘的天竺之音,浑厚悠远的波斯长调......

  精选的艺术片段,全景式地展现了丝路上的文化风情......

  更有海南八音与瑞典音乐的共鸣......

  苇笛串铃与手风琴的和声......

  琵琶二胡与大提琴的共舞......

  音乐会与器乐演奏结合歌舞表演的形式,以海南及丝路各国经典艺术为主线,通过多元艺术形式及多元乐器的大胆创新演绎融合共享,艺术的展现了多元文化的相融,实现了时间空间的艺术跨越,生动再现了千载以来中华民族通过丝绸之路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

  本场音乐会演出参演艺术家有,刘群强、彭小黄、刘铁营、范泊凌、王雅钰、赵霞、王佚文、帕尔哈提、唐梅、罗芮、沈妍、阿布都乃比江等知名演奏家、歌唱家、舞蹈家同台献艺。丝路乐队近年来活跃在国内外文化演出领域,全部成员由东方歌舞团的国家一级演员组成,演奏技艺炉火纯青,演奏风格稳健创新,演奏乐器古今中外。展现了多姿多彩的地域民族音乐和独具风格的乐器、演唱与表演三结合的轻松活泼的表演形式。如演奏家刘群强老师,擅长世界各国各种吹奏乐器,从原生态的鼻箫到印度的苇笛,无不技艺精湛,并在海南音乐采风过程中,以当地童谣及儋州调等素材,创作了极富海南特色的音乐作品《崖洲黎歌》等;如弹拔乐演奏家王雅玉老师,以中国琵琶演奏阿根廷音乐《自由探戈》,中西合璧相辅相成;如二胡演奏家彭小黄与著名音乐人刘铁营合作的《沉船回忆》,二胡与瑞典手碟共鸣,空灵婉转的声音穿越时空......

  一曲曲优美旋律,一段段精彩舞蹈,使现场观众如醉如痴,反响热烈。演出在《万泉河水》的歌声中落幕,彩声掌声不断,畅意欢乐满堂,还有来自丝路各国的外国朋友开心的说:“今晚我们不仅欣赏到了优美的中国音乐,还听到看到了来自遥远故乡纯正的音乐和舞蹈,真是太精彩了!”“真希望能把这台音乐会带回我的国家去演出......”

  整场演出既大气恢宏又轻松诙谐,演出气氛、舞台效果富于创新又独树一帜,本场演出由国家一级演出监督温小演担任艺术总监,由原东方歌舞团及国内知名艺术家倾情奉献这样一台跨越时空、荟萃中西的艺术盛宴。

  三亚太阳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高品质艺术作品的打造,根据外国市场与海外观众文化需求与品位,专注于文化产品输出,传播中华文化。音乐会是其打造的文化产品中最受海外观众欢迎的一项。公司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文化艺术奖项,“蓝色旋律”作为知名艺术品牌,多次受邀请到海外巡演,已经走遍三十多个国家,也象丝绸之路一样传递着友谊,传播着中华文化艺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90222/n561513877.shtml report 2909     一次丝路艺术之旅,由海南启程,时而椰风习习,碧波万里,时而大漠孤烟,驼道蜿蜒,或本土原生或异族风情。2月21日,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