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西藏当代音乐创作的新高度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作为代表西藏艺术音乐创作新高度的“西藏大学艺术学院作曲专业艺术硕士作品音乐会”于2月21日晚在星海音乐厅举行,广州交响乐团演奏,景焕指挥。音乐会将演奏西藏大学艺术学院作曲专业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创作的8部作品,包括5部室内乐作品和3部管弦乐作品。同时,音乐会将演奏觉嘎博士创作的交响诗《根顿群培》,这部作品此前在北京等国内多个城市演奏,获得业界高度评价。觉嘎博士现任西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三所中国著名高等音乐学府,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并博士后工作站出站,是我国第一位获得音乐专业硕士、博士学位的藏族音乐家,同时也是我国第一位出站的作曲专业博士后,其博士学位论文《西藏传统音乐的结构形态研究》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机制确立以来入选的唯一的作曲学科全国百篇优博论文。觉嘎博士在西藏开创了“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并培养了许多在本地受教育的该专业不同层次专门人才,为西藏音乐创作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本次音乐会是西藏大学艺术学院作曲专业艺术硕士系列作品音乐会的第二场,音乐会将给羊城观众呈现采用西方专业音乐创作载体展现西藏当代音乐创作理念的最新成果,作品以西藏传统音乐典型特征为素材,表现西藏社会经济文化巨大发展的崭新面貌,以此展示西藏专业音乐教育和创作水准并以西藏当代音乐创作成果的实绩来迎接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西藏大学艺术学院作为边疆民族地区高等艺术院校,能够在内地城市举办系列作品音乐会真是难能可贵,意义深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90222/n561513874.shtml report 1406   作为代表西藏艺术音乐创作新高度的“西藏大学艺术学院作曲专业艺术硕士作品音乐会”于2月21日晚在星海音乐厅举行,广州交响乐团演奏,景焕指挥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