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向经典致敬》第二届声乐展演在王府音乐厅落幕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1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主办,向经典致敬全国声乐展演组委会联合争奇斗艳国际文化艺术节组委会精心举办的《向经典致敬》第二届声乐展演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王府音乐厅完美落幕。二百多位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各行各业的歌手演员和声乐爱好者参与到第二届的声乐展演当中。

  此次展演采用多组别的展演的形式,分为专业民族组、专业美声组、专业流行组、少儿组、原创之声组、声乐组合组、致敬经典组。展演一共分为两天进行,第一天进行的是专业组、原创之声组、少儿组、声乐组合组的展演,第二天进行的是致敬经典组的展演。在第一天展演开始前向经典致敬组委会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会长吴霜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顾问、中国第一代工人作曲家夏宝森、争奇斗艳组委会秘书长刘江,以及孟玲、李小兵、杨维丽、王东京、王渭、解亚娇等艺术家、教育家参加活动,并颁发了“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老师奖”、“先进文艺工作者”的获奖奖牌。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为发现、推出优秀声乐表演人才、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进一步提高我国声乐艺术发展水平,注重挖掘、整理各民族特有的音乐表现形式,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向经典致敬》第二届声乐展演活动依然采用音视频资料报名的方式,经过“寻找好声音”、“聆听好声音”、“评选最强音”三大环节,甄选出各个组别的年度优秀选手。

  展演现场,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霜、著名声乐教育家孟玲、中国著名声乐歌唱家、教育家万山红,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作曲家李小兵、国家一级演员陈永峰、刘建国、张华敏,青年歌唱家金霖等权威专家作为评审嘉宾出席此次活动,现场为参演选手点评指导。

  在第一天的展演当中,专业民族组的选手惊艳开场,李佳蔚、胡志民、郑雅婕等选手们精湛的表演获赞无数,获得评审嘉宾的一致好评。专业美声组和专业流行组的选手也是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为大家呈现一首首中外名曲。孟丽君、贾燚堃、陶欣、傅学波四人把专业美声组的荣耀之星收入囊中,而专业流行组的王榕凭借一首《乌兰巴托的夜》摘得流行组桂冠,同时还收到了金霖发出的《孝道行天下》全国巡演的邀请。少儿组和声乐组合组是这一届新增的组别,全新的阵容让观众眼前一亮。由藏族小朋友组成的花朵组合带来的《缘分》更是赚足眼球。更值得一提的是原创之声组的歌手带来的原创歌曲获得了现场评审嘉宾和观众的一致认可。孟亚非、孔卓、王雅宁凭借各自中国新时代特色的歌曲包揽该组前三强。在第二天的展演当中,致敬经典组的选手把一首首经典歌曲重新演绎,观众掌声雷动。桑扎卓玛、凤然、梁海英、李春艳等在致敬经典组表现最佳,获得全体评审嘉宾的认可。选手中77岁的刘京燕带来的《梨花颂》受到评审嘉宾陈永峰的表扬嘉奖。

  据了解,此次展演过程中,组委会精心安排的大师课也是此次展演的一大亮点,吴霜、陈永峰、万山红、刘建国四位著名声乐教育家齐上阵,传授表演经验,让每一位参演选手在最短的时间学到最有效的发声技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90121/n561510293.shtml report 3132      1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主办,向经典致敬全国声乐展演组委会联合争奇斗艳国际文化艺术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