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 > 音乐外语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齐龙全新EP《老张》《三十》完美上线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张齐龙全新EP《老张》《三十》2018年终于完美上线,这两首歌也是我们大家期待已久的作品。

  「老张」是齐龙写给父亲的一首歌。

  创作背景:

  这首歌创作于2015年的北京

  齐龙是一个农村家庭长大的孩子,他的父亲是个农民,父亲一直对他的期望很高,不希望齐龙走音乐这条道路。而是希望他能学个靠谱的专业,找份稳定的工作,这样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慢慢的,家人也开始从所对他做音乐到接受他做音乐。家人都盼望他能在北京有很好的发展,可以这么多年过去了,齐龙却一直没能给亲人带来他们想要的生活。

 


  15年他换上了非常严重的焦虑症,那个时候他没有工作收入,也没有存款。

  却还要每月支付3000多的中药钱,对于他们的现状,只能以信用卡透支支付每个月的巨额药费。为了节约开支,父亲有半年时候是和齐龙生活在一起,以方便照顾。而齐龙妈妈只能自己一个人在家里面。就在这种环境下,齐龙完成了作品《老张》的词曲。

 


  找份赚钱的工作也是很多父母的渴望,而齐龙由于对音乐的执着,他没有听父亲的劝告一直坚持了自己的音乐,在他人生最低谷的时候写了这首歌「老张」送给父亲,希望有一天他音乐不仅能得到父亲的认可也能得到更多一样跟他有共鸣的人!

 


  《三十》一首写给自己的歌

 


  「三十」也是张齐龙2018年新完成的一首作品,写的是自己,这一路走来音乐让他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因为音乐,曾被很多人嘲笑讽刺,尽管吃不上饭,睡过地下室,街头卖艺等等,不管这条路多难,他依然是执着音乐也是快乐的值得的,2015年满三十岁的他,被这现实的生活困扰迷茫中,困扰的是这个社会没钱什么也干不了,迷茫的是音乐这条路怎么走才能更好,于是写了一首歌三十送给自己,希望以后的他不被埋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830/n547968899.shtml report 2999  张齐龙全新EP《老张》《三十》2018年终于完美上线,这两首歌也是我们大家期待已久的作品。「老张」是齐龙写给父亲的一首歌。创作背景:这首歌创作于20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