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8首届鹭当代艺术节·湖南站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8月23-26日间,名字取自“白鹭”美好意向意象、形式上倡导现、当代舞艺术的鹭当代艺术节,为长沙的舞蹈从业者、舞蹈爱好者及市民带来了一场从参与到观看的现、当代舞盛宴。这个由鹭当代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北京亚兰丹皓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艺彩中国为合作伙伴、北京城市当代舞蹈团鼎力支持的艺术节,通过青少年儿童大赛、师资培训暨现代舞大师班、现代舞教学展示暨专家讲堂等精彩而丰富的活动让参与者在4天时间内大呼过瘾。

  由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驻团艺术家刘益锋、法国国家歌剧院里昂芭蕾舞团首席姜洋、业界知名编导及教师许一鸣及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师崔涛这样超强导师阵容组成的师资培训暨现代舞大师班率先领跑鹭当代艺术节。参与此次大师班的学员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剧院的首席舞者、少儿培训和艺考舞蹈老师等,大家一开始被强大的导师阵容和丰富而全面的课程吸引而来。对课程抱着极大期望的他们表示收获超出预期,用他们的话来描述对课程的感受,是“干货满满”和“惊喜十足”。四天内,课程之外,学员们还编排了一段30分钟的精彩作品,将课程所学转化为作品呈现。而乌克兰知名编导叶文龙(Yevgeniy Rogozenko)和刘益锋也为参加青少年儿童舞蹈作品展演的选手带来了免费的专家体验课。

  上述学员编排的作品,连同青少年儿童舞蹈大赛及北京城市当代舞蹈团艺术总监滕爱民带来的专家讲堂在26日晚一同呈现。当晚,表演者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的专业舞台上淋漓尽致地展示了自身的风采,征服了台下的观众,赢得了满堂的喝彩。首都师范大学舞蹈系教授及研究生导师武巍峰等专业评审组成的评委阵容也给青少年儿童舞蹈作品带来了专业并具指导性意义的点评。观众纷纷表示,不敢相信现代舞大师班的教学展示作品是学员在这么短时间内排出这么高质量,高水准的作品,而若干精彩的青少年儿童舞蹈作品提供给了平时很难看到这类演出的观众一个机会,让他们了解到原来青少年儿童的舞蹈功底和舞台表现力都可以如此优秀。滕爱民老师的主题分享互动形式的在舞台上边讲边示范的交流方式和个人魅力再次点燃了全场,无论是舞台上的体验者还是台下的观众,都对滕老师极具大师风采的展现印象深刻。当晚来了不少舞蹈专业的观众,他们表示鹭当代艺术节这样高规格、高质量、高标准的活动,不但为大家展现了现、当代舞蹈艺术的风貌,还对当地的舞蹈界有着近乎于“标杆”的意义,埋下了在湖南发展普及现、当代舞蹈艺术的种子。

  鹭当代艺术节在美丽的星城长沙画上了完满的句号,这个让舞蹈学员和从业者、学习舞蹈的青少年儿童以及观众三方受益的活动,让长沙火热的八月充斥着艺术的香甜。据了解,优秀的青少年儿童舞蹈作品还将登上北京卫视《小童大艺》节目的舞台,甚至飞赴法国参加“第五届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而这只象征着现、当代舞艺术精神的美丽“白鹭”,还会飞往下一站,用艺术的火光点燃更多的参与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828/n547710064.shtml report 2332    8月23-26日间,名字取自“白鹭”美好意向意象、形式上倡导现、当代舞艺术的鹭当代艺术节,为长沙的舞蹈从业者、舞蹈爱好者及市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