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8北京第12届“舞燃情”国标舞、交谊舞邀请赛落幕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
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


  2018年6月16日晚19点,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北京舞蹈学院教学实践中心支持的 “青春入海处 浩荡天地心”----2018第八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活动暨2018第十二届北京‘’舞燃情‘’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交谊舞邀请赛在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开幕。

 

 


  开幕式上,来自北京舞蹈学院以及舞蹈学院附中国际标准舞专业的同学为观众们带来了两支精彩绝伦的集体舞,演出作品分别为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的《月夜》和北京舞蹈学院国际标准舞系的《奇遇漂流》

  “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他们用国际标准舞轻轻诉说着属于“中国”的故事。《月夜》的此次演出也是在斩获2018年黑池摩登集体舞冠军后的首场演出,他们用自己的实力和辛勤的付出拿到了这个沉甸甸的奖杯。利用中国元素和摩登舞的融合来传递出来的唯美画面带给我们的“飘飘欲仙”的视觉感受。

  来自北京舞蹈学院国际标准舞系的拉丁团体舞《奇遇漂流》也在当晚开幕式表演中完成了他们的国内首秀,他们精湛的技术和精妙的编排也俘获了国内外许多观众的芳心。

  本届大赛共设有140个组别,包括标准舞、拉丁舞的专业组与业余组,成人组与少年少儿组,以及交谊舞的组别等等,涵盖了各个水平、各个年龄段,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

  颁奖结束后的巨星表演环节,组委会有幸邀请到了英国黑池舞蹈节世界职业拉丁第六名Nino&Andra,他们为观众带了恰恰、伦巴、牛仔三支舞的表演,令观众大饱眼福。

 

 


  大赛还邀请了世界级探戈舞者、教师和编导Analia Carreno &Luis Ramirez。他们是探戈舞团“探戈魔咒(conjurotango)”的创始人,他们是世界各地探戈舞蹈节的邀请演出大师。当晚他们用高超的技艺和阿根廷探戈独特的风格为我们的闭幕式巨星表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大赛特别邀请了来自全国业内的著名舞蹈评审们,他们以最专业、公正、公平的评分标准对选手们的赛场表现进行评判。

  本届大赛是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在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与北京舞蹈学院教学实践中心的支持下成功开展。这个最早只是面向北京的舞蹈比赛,历时13年逐渐发展成为吸引全国专业舞者与舞蹈爱好者的赛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620/n541208648.shtml report 2891 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2018年6月16日晚19点,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北京舞蹈学院教学实践中心支持的“青春入海处浩荡天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