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农民的儿子于海河》 赴京参加基层院团戏曲会演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双鸭山市传统艺术研究中心(黑龙江省龙江剧院双鸭山分院)携大型廉政龙江剧《农民的儿子于海河》赴京,参加2018年度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该剧定于6月8日、9日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

  《农民的儿子》于2014年首度创排,于2014年6月24日赴哈尔滨做专场演出。2014年7月21日至8月4日在黑龙江省东部6城市巡演19场,并参加省级汇演荣获多个奖项。2018年在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省龙江剧联合体总院)协助下再度创作排演,更名为大型现代龙江剧《农民的儿子于海河》。该剧着重描写了于海河与乡亲的乡情、与妻女的亲情、与年迈父亲的父子深情。生动真实再现一个有情有义、有血有肉、朴实无华、可亲可敬、忘我工作、严于律己、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的当代基层好党员、好干部形象。在艺术创作上,该剧调动了丰富多彩的艺术手段,融入东北特色民间舞、套子口和俏皮嗑等民间表演特色,也加入现代舞、网络语言等时尚元素。角色行当齐全,唱腔音乐地域性鲜明,布景灯光唯美,舞台呈现强烈现实感。剧情跌宕起伏,人物性格丰满,完美展现了主人公的光辉业绩和感人形象。

  据悉,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是由中宣部、文化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系列文件精神,展示基层院团传承发展戏曲艺术、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培育有利于戏曲活起来、传下去、出精品、出名家的良好环境,推动戏曲艺术繁荣兴盛,而主办的国家级戏曲演出活动。在2016、2017年举办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中,黑龙江省海伦北派二人转传承保护中心(黑龙江省龙江剧院海伦分院)的《海伦往事》、林甸县龙江剧艺术中心的《百米河边》,均获得很高赞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608/n540098230.shtml report 738 近日,双鸭山市传统艺术研究中心(黑龙江省龙江剧院双鸭山分院)携大型廉政龙江剧《农民的儿子于海河》赴京,参加2018年度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该剧定于6月8日、9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