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津歌舞剧院带来地道津韵 京津艺术家献演中西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2018年1月14日,天津歌舞剧院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为首都观众带来一台独具天津韵味的《津韵迎春》——2018新春音乐会。这台音乐会,汇集了京津两地乐坛多位重量级歌唱家、演奏家和炙手可热的青年新锐,献演中西经典,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更将率领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一展天津音乐的地道韵味。

  继去年12月天津歌舞剧院原创芭蕾舞国标舞舞剧《海河红帆》惊艳亮相国家大剧院、2018年1月2日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登上人民大会堂之后,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也将于本月14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天歌以一台原创舞剧、两台(中乐、西乐)音乐会三度晋京,与三地艺术家从广度和深度上密切合作,进一步发挥京津冀三地艺术资源,推动京津冀一体化文化事业的协同发展,打造京津冀地区文化艺术品牌。

  即将为首都观众带来《津韵迎春》——2018新春音乐会的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是近年来中国乐坛蹿升的一匹黑马。在天津歌舞剧院副院长、歌剧团团长董俊杰的带领下,短短几年之间,乐团遍邀国内外知名指挥家、歌唱家、演奏家合作,排演了一部又一部歌剧作品,每年仅常规演出就上百场,一批优秀的青年歌唱家、演奏家脱颖而出,在国内外众多比赛中获得大奖,乐团整体实力的进步更让业内为之侧目。

  本次新春音乐会,歌剧团排出了强大的演出阵容,刚刚摘得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美声组)最高奖的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与当今民族乐坛炙手可热的天津青年打击乐双子星高超、高跃,青年竹笛演奏家李乐、青年唢呐演奏家王展展,青年歌唱家石广羽、张凯等都将在音乐会上一展风采;音乐会还特邀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么红和空政文工团二胡演奏家邓建栋加盟。中央歌剧院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和刘阳担任音乐会主持。

  在曲目的安排上,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凸显乐团实力和天津特色的中外名曲。既有管弦乐《火车托卡塔》《赛乃姆狂想曲》、笛子与唢呐二重奏《对花》等中国作品,也有《微笑王国》《图兰朵》等西方歌剧的经典选段。女高音歌唱家么红将一展歌喉,带来《笑之歌》和《我爱你,中国》,二胡演奏家邓建栋还将奏响二胡协奏曲《我的祖国》。音乐会压轴的双打击乐协奏曲《津津有味》更是一首通过音乐立体展现天津文化、极富天津韵味的作品,作曲家王丹红亲自把她这部为民乐而写的力作改编为交响乐版,精通中西打击乐的高超、高跃兄弟将在乐曲中,把中国大鼓、锣、镲、板鼓、梆子等传统戏曲打击乐以及颤音琴、马林巴等西洋打击乐的演奏技艺全面呈现在观众面前。

  《津韵迎春》--2018新春音乐会

  时间:2018年1月14日 19:30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

  指挥:董俊杰

  主持:王立民 刘阳

  节目单

  一、管弦乐《火车托卡塔》 作曲:刘湲

  二、笛子与唢呐二重奏《对花》 作曲:张小夫

  演奏:李乐、王展展

  三、女高音独唱

  1.《笑之歌》 选自歌剧《蝙蝠》 作曲:约翰• 施特劳斯

  2.《我爱你,中国》 电影《海外赤子》插曲

  作词:瞿琮 作曲:郑秋枫

  演唱:么红

  四、二胡协奏曲《我的祖国》 作曲:刘炽 改编:王丹红

  演奏:邓建栋

  中场休息

  五、管弦乐《赛乃姆狂想曲》 作曲:陈乐昌

  六、男高音独唱

  1、《两地曲》 作词:王森 朱良镇 作曲:朱良镇

  2、《女人善变》 选自歌剧《弄臣》 作曲:威尔第

  演唱:王泽南

  七、三大男高音

  1.《我的太阳》意大利民歌

  2.《今夜无人入睡》选自歌剧《图兰朵》 作曲:普契尼

  演唱:石广羽、王泽南、张凯

  八、双打击乐协奏曲《津津有味》 作曲:王丹红

  演奏:高超、高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109/n527617112.shtml report 2166  2018年1月14日,天津歌舞剧院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为首都观众带来一台独具天津韵味的《津韵迎春》——2018新春音乐会。这台音乐会,汇集了京津两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