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听见》合唱团首演在即 钢琴神童空降助力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已于每周日21:10暖心开唱。在之前的节目中,蔡国庆所支教的大托小学迎来了两位女助教老师,而本周日晚,还将空降神秘嘉宾,据说是一位天才钢琴少年。合唱团首演在即,钢琴神童空降助力,瑶乡童声和魅力琴声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钢琴神童遭“冷遇” 魅力不及包子爆米花

  这位10岁就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的天才钢琴少年,就是00后钢琴演奏家刘泽锴,曾多次荣获国际大赛金奖。虽然年仅16岁,但他一直默默关注着贫困地区的孩子,也曾在希望小学担任音乐支教老师。这一次特地从美国来到湖南省隆回县花瑶乡,是刘泽锴音乐公益支教的再一次出发。16岁的钢琴少年与小朋友们想来应该会很快打成一片,不料刘泽锴来到教室的时候正赶上孩子们的午餐时间。蔡老师热情地给大家介绍新老师,没想到整个教室竟然无人回应。同学们照常嬉戏打闹,更多的是埋头吃午餐,美食面前实在无暇顾及新来的客人。然而钢琴少年一下午的冷遇还不止于此,本打算即兴演奏一曲拉近和孩子们的距离,万万没想到一桶爆米花的出现再次聚焦了孩子们的目光。刘泽锴又一回被“无视”。

  山村上空奏响钢琴 刘烨哽咽忆童年

  然而,这盆冷水并没有泼灭刘泽锴的热情。他径直坐到钢琴前,直接来了一首钢琴曲。虽然孩子们一开始仍然闹腾腾,但是渐渐都被这行云流水的钢琴声吸引住,全部安静下来。大托村第一次响起如此美妙的钢琴声,不仅成功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还引得站在窗外聆听的助教刘烨抑制不住,一直落泪。刘烨何故被琴声惹哭?

  首次登台演出的时间越来越近,孩子们连续训练多日未有懈怠。但蔡国庆一直鼓舞孩子:都知道梦想很难很难,可再有多难,大山的孩子也要勇敢登攀。

  钢琴神童和孩子们之间会有哪些趣味横生的故事?蔡国庆的山村合唱团首演又会有怎样的效果?更多精彩尽在湖南卫视本周日21:10《让世界听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117/n522677875.shtml report 1429 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已于每周日21:10暖心开唱。在之前的节目中,蔡国庆所支教的大托小学迎来了两位女助教老师,而本周日晚,还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