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不可思议合唱团诞生 <让世界听见>诠释心路历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10月29日20:20《让世界听见》在湖南卫视首播,一经播出便引发观众热议。白云皑皑的巍巍群山之间,优美静谧的泸沽湖畔,与外界联系甚少的农村小学,一群毫无音乐基础的天真孩童,两位初次体验支教生活的音乐明星,在短短的一个多月里,齐心协力打造一个登上国际舞台的合唱团,是否只是理想主义的童话?

  “不可能”的任务 明星支教任重道远

  在《让世界听见》中,著名歌手蔡国庆、汪峰将会分别前往川滇交界处的泸沽湖镇和湖南邵阳隆回县的花瑶乡担任音乐支教老师,并在当地小学组建一个童声合唱团,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训练,最后参加演出。

  初到乡村,除了生活上的不适应和首次走上讲台遇到的挫折,两位老师都遭遇了一个不曾料想的困难,就是孩子们的音乐基础比想象中的还要差。由于身在农村,不少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很难接受到专业的音乐教育。当城市的孩子们正忙着上一个接一个名师兴趣班的时候,这些大山深处的小学甚至连一个音乐老师都没有。绝大多数孩子没有见过一台真正的钢琴,甚至对于“合唱团”也只是存留在脑海的一个模糊的概念。

  农村教育资源的匮乏和孩子们可贵梦想之间的鸿沟不可能被迅速抹平,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合唱团的愿望也遭遇了重重阻力。汪峰和蔡国庆二位此行,可谓是任重道远。

  远山深处的奇迹 这个合唱团“不可思议”

  当达祖小学的“向阳花”合唱团第一次在当地乡村进行公演的时候,许多家长哭了。他们不敢相信,这样美好的歌声,是来自自己的孩子。一手带出合唱团的汪峰老师,回想起这短短一个月里的不凡经历,更是百感交集:“这次主要是为了孩子才来的,这些孩子给了我很深的感动。这些力量给其他的孩子看到了更多的可能,给他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我想说的是,我们看到的未来就是这些孩子建造的。”

  虽然身处农村,他们可能没有见过城里孩子见识过的广阔世界,但是他们的眼里,有最纯净的山水和最原始的渴望。少数民族的美好风情赋予他们最优越的天分,老师为他们付出的心血和感情是他们努力训练的动力,而心中璀璨的梦想更是他们发出如此感人歌声的源能量。没有一个童年应该被忽视,所有的声音都应该被世界听见,所有的梦想都值得开出绚烂的花朵。

  这一次,《让世界听见》做到了。只要努力,就有奇迹。只要有梦,就有“不可思议”。湖南卫视倾力打造的这档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在这个冬天,预备一份满满的感动,等你来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030/n520747028.shtml report 1726 搜狐娱乐讯10月29日20:20《让世界听见》在湖南卫视首播,一经播出便引发观众热议。白云皑皑的巍巍群山之间,优美静谧的泸沽湖畔,与外界联系甚少的农村小学,一群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