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武大教授组建武汉之家 39年无私照顾西藏学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武大教授杨昌林

  搜狐娱乐讯 他是学生们心中最温暖的“阿爸”,与妻子在武汉共创“武汉之家”,坚持39年养育数万名在武汉学习的藏族学生。本周日晚22:00八旬老人杨昌林带着女儿来到《儿行千里》的舞台上,与何炅一同分享这三十多年铸造“武汉之家”的点点滴滴。

  杨昌林甜蜜回忆藏族妻子 大爱无疆共筑“武汉之家”

  五十多年前,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的湘西小伙子杨昌林“抢”到援藏的指标,先去了昌都地区,一年后又主动申请去了阿里。在与藏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过程中,杨昌林与他们建立了真挚、深厚的情谊。回忆起与妻子德吉的相识、相知与相爱过程,杨老的脸上满是甜蜜,笑得像个孩子。

  1978 年,杨昌林与妻子被调入武汉大学工作,他们发现很多刚到武汉的藏族学生,一时适应不了当地的湿热气候,个个身上长满了疙瘩。帮孩子们到处寻医问药,最终治好了他们身上的“怪病”。也正是这场救急,让杨昌林夫妇下决心,为远离家乡和亲人的藏族学生建一个“武汉之家”。此后近40年里,杨昌林夫妇倾其所有,为学生们排忧解难,照顾起居。从此,武汉高校的藏族学生都知道这位 “汉族阿爸 ”,遇到困难找他出主意帮忙,事情总能解决。

  杨红梅继承父母优良家风 援藏脚步从未停歇

  “妈妈教会我乐观、开朗,爸爸教会我坚持、坚韧。”这是女儿杨红梅对自家家风的阐述。杨昌林的两个子女继承了援藏事业。女儿杨红梅曾经援藏6年,这些年一直担任父亲的助手,成为藏族学生亲近、喜爱的“杨大姐”。让杨昌林欣慰的是,一批又一批回到西藏工作的藏族学生,大部分已成为各行各业的业务骨干。他们在工作上有了新成绩,或在生活中有了高兴的事,都不忘打电话告诉杨阿爸。

  杨昌林在现场感叹:“西藏人民关爱我,把他们最好的姑娘嫁给了我,连我的婚礼也是藏族同胞一手操办,这个事是我应该做的,但我做得还不够好。”这番话也感动了全场观众,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而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被杨老师的精神感染,加入到这个传递爱心的行列中。这股家风不仅影响到亲人,也吹进了所有人的心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927/n514750071.shtml report 1496  武大教授杨昌林搜狐娱乐讯他是学生们心中最温暖的“阿爸”,与妻子在武汉共创“武汉之家”,坚持39年养育数万名在武汉学习的藏族学生。本周日晚22:00八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