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评书 宣南书馆”成立十周年 系列活动开启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与会领导及连丽如先生
与会领导及连丽如先生

连丽如先生致辞
连丽如先生致辞

连丽如先生为到场观众介绍展览
连丽如先生为到场观众介绍展览

连丽如先生参观《北京评书宣南书馆成立十周年回顾展》
连丽如先生参观《北京评书宣南书馆成立十周年回顾展》

北京评书第五代-二宝表演
北京评书第五代-二宝表演


  时值“北京评书•宣南书馆”成立十周年之际,由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曲艺家协会评书艺术委员会、北京电视台文艺中心主办,北京市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国如轩书馆(宣南书馆)承办,中华书局、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北京市西城区第二文化馆协办的“北京评书•宣南书馆”成立十周年暨首届“宣南书荟”系列活动正式开展,此次活动包括专场演出、回顾展、专家座谈会、出版论文集四个板块。2017年9月18日在西城区第一文化馆隆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了庆祝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北京评书”作为传统曲艺项目,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先生为该项目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为项目保护单位。2007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振兴曲艺艺术,在西城区委、区政府及西城区文化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成立“宣南书馆”,由连丽如及其弟子联袂演出,旨在展示“北京评书”项目的同时,继承、弘扬传统曲艺。十年间,书馆已连续演出540余场,时长1500余小时,观众超过10万人次。在这里,不仅聚集了以连丽如为核心的师徒几代北京评书演员,而且集纳和吸引培养了一大批热爱欣赏北京评书的铁杆听众。

  发布会现场,连丽如先生首先对喜欢北京评书、支持北京评书的广大观众和相关部门表达了感谢,也表示,“作为新世纪北京城南专门演出北京评书的说书场馆,“宣南书馆”的创建和发展,意义是多方面的。书馆一路走来有欢笑也有泪水,愿意带着徒弟们将北京评书继续传承下去。”

  据悉,丰富的系列活动将从本月17日一直持续到月底,主要包括:“宣南书馆”成立十周年庆典演出及两场公演活动、《历程》——北京评书宣南书馆成立十周年回顾展、“北京评书•宣南书馆”传承成果研讨会和发表《北京评书宣南书馆成立十周年纪念文集》。通过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演出表演、展览、专家座谈会和初版论文集,全方位、立体化的对书馆十年辉煌历程进行了详细展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920/n513033512.shtml report 2860 与会领导及连丽如先生连丽如先生致辞连丽如先生为到场观众介绍展览连丽如先生参观《北京评书宣南书馆成立十周年回顾展》北京评书第五代-二宝表演时值“北京评书&bull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