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汉语桥选手因巩俐爱上京剧 高难度抖空竹震惊全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美国选手穆宸鹏 

  搜狐娱乐讯 上周亚洲洲冠军争夺赛播出后,实力与萌感齐飞的亚洲组献上了一场超有趣、超有爱、超有料的比赛,引发了观众朋友们的点赞和热议。本周四(9月14日),来自美洲的17名选手也将相继登台,大展身手。选手中,来自美国的穆宸鹏已经是第四次来到“汉语桥”的舞台,经验丰富的他展示的不仅仅是流利的汉语,还有他学习已久的“中国才艺”。京剧、抖空竹信手拈来,甚至是毛阿敏的老歌都会唱,着实让人有些吃惊。

  因《霸王别姬》开启京剧大门 空竹、经典中文歌信手拈来

  出于自己的兴趣,穆宸鹏在大学选择了学习汉语。“一开始学习汉语没觉得特别困难,但是越学越觉得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因为他心中的最美女神巩俐,他看了电影《霸王别姬》六次,并由此走上了学习京剧的道路。为了唱好京剧,他还专门请了老师每天练习,这也让他的汉语进步飞速。除了京剧之外,穆宸鹏居然还会唱中国经典老歌,在互动对话赛中遇到“蝴蝶”一词时,他就唱起了毛阿敏的《思念》“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你像一只……”合作的大学生猜出“蝴蝶”后又不禁感叹“太厉害了”。此外,他还十分喜欢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抖空竹,说着说着就在现场大秀了一段花样空竹,流畅且高难度的动作让全场震惊。学习了多样的“中国才艺”,体验了多样的中国文化,“要学好一门语言,一定要了解它的文化”这句话在穆宸鹏这里得到了很好的验证。

  姜还是“老”的辣答题从容而准确

  已经四战“汉语桥”的穆宸鹏十分淡定自若,对于自己的实力和经验都颇有信心。先是在首轮中外大学生互动对话赛中,与中国大学生合作默契,频频答对题目,以不错的成绩晋级美洲六强;紧接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也表现得十分突出。在“一字冲关赛”中,穆宸鹏看到自己的考题字后,成竹在胸地点了点头。只见他沉稳冷静,有条不紊,一次次成功得分,丝毫不给其他选手提出质疑的机会。有一题考到“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读音,许多现场的观众都不能确定答案,但他却准确作答,引起现场一片惊呼。在回答关于“乐不思蜀”这一成语的题目之时,“文化使者”杨雨老师临时起意提问穆宸鹏“蜀”是哪里的简称,他不假思索地答道:“四川。”并且还说出湖南省的简称是“湘”,这让在场的老师和选手都纷纷为他点赞。对于自己的表现,穆宸鹏轻描淡写地说:“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姜还是老的辣。”

  穆宸鹏这次出战“汉语桥”会有怎样的精彩表现?能否凭借出众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一举夺得美洲洲冠军呢?本周四晚十点,湖南卫视《汉语桥》见分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911/n510959620.shtml report 1604 美国选手穆宸鹏 搜狐娱乐讯上周亚洲洲冠军争夺赛播出后,实力与萌感齐飞的亚洲组献上了一场超有趣、超有爱、超有料的比赛,引发了观众朋友们的点赞和热议。本周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