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那年花开》请厨师做道具菜 孙俪怀念泾阳美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那年花开月正圆》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导演丁黑执导,孙俪陈晓何润东任重胡杏儿俞灏明等主演的传奇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8月30日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首播csm52城市收视率破1,引发网友追剧热潮。该剧讲述了清末出身民间的陕西女首富周莹跌宕起伏的励志传奇人生,孙俪饰演的周莹从江湖少女成长为陕西女首富。这部立足陕西泾阳县的故事,在制作和拍摄中尽显陕西特色。众多主创对历史上的周莹其人其事也进行了详细考察。在日前举行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发布会上,孙俪对在陕西的拍摄过程记忆犹新,并大赞泾阳美食,“当时剧组请了陕西一级厨师,每次吃道具饭是真的非常好吃,现在我特别想吃酸汤饺子”。

  《那年花开月正圆》匠心制作再现陕西特色,从商业街到道具饭尽显真实

  在《那年花开月正圆》剧中,孙俪饰演的女主周莹,原本是江湖少女却奇迹般成了少奶奶,无端陷入各种利益博弈中。周莹以她特有的聪慧,在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与家族矛盾中,最终贯通东西方经商之道,富甲泾渭之边,铸就晚清“女商圣”传奇。剧作不仅还原周莹作为女人的情感之路,还将展现其从少女成长为清末商业翘楚的过程。

  为了再现陕西女首富的成长史,《那年花开月正圆》众主创曾在陕西泾阳实地考察了泾阳安吴堡周莹故居及陕西省秦商博物馆等地,并与吴氏后人吴国华女士等多番交流沟通,深入了解周莹其人其事,为《那年花开月正圆》的拍摄做足功课。在服化道上,片方斥资搭建了总计近五万平米的外景和棚内景,取景跨越全国五省一市,其中外景全部都是平地而起全新搭建,棚内景也将呈现秦商几大家族各具特色的宅院,并按前期调研资料恢复出陕西泾阳当时的商业街。在道具上,连道具饭都是真实的。

  陕西美食再现荧屏,孙俪发布会坦言“想吃酸汤饺子”

  为了体现匠心之作水平,再现陕西民俗,剧组在细节上也十分考究,曾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白鹿原》曾再现了陕西经典美食油泼面,令观众记忆犹新。而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剧组更是请来了当地的一级大厨亲自烹饪。在发布会上,孙俪说“为了再现泾阳美食,在这个戏里还有个当地一个一级大厨,每次吃道具饭是真的非常好吃,没有任何特技,我现在特别想吃酸汤饺子”。

  无论是剧中的陕西风味的家宴,还是开办织布厂的机器实体,《那年花开月正圆》中的道具也将体现剧组的精心制作。相信能让观众对陕西民俗和文化展现记忆深刻。

  看《那年花开月正圆》再现陕西民俗风貌,敬请关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901/n509243544.shtml report 2081  《那年花开月正圆》剧照搜狐娱乐讯由导演丁黑执导,孙俪,陈晓,何润东,任重,胡杏儿,俞灏明等主演的传奇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8月30日登陆江苏卫视幸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