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曾红过郭德纲,湖南卫视力捧,当红时背叛恩师,现掉到18线

  随着赵本山因年迈的身体淡出春晚,近几年的春晚小品真的乏味可陈。曾有网友发帖讨论,在新一代小品相声演员中,到底谁才是新一代赵本山?成为央视春晚小品的标志性人物。网友给出各种名单,有推荐赵本山的徒弟小沈阳,也有推荐口无遮拦的郭德纲和周立波。也有很多南方的网友推荐大兵。

  很可惜,曾经红极一时的相声演员大兵,一度红过过的如果,如今早就被观众遗忘。再次出现在新闻头条的大兵已经负面缠身,因交通事故火了一把,想想都感觉尴尬。

  大兵的本名叫任军,早在他13岁那年便拜在奇志的门下学习相声。在1995年两人开始了8年之久的同台演出生涯。两人组成的奇志大兵搭档曾红极一时。

  2006年,春晚作品《谁让你是优秀》获相声曲艺类二等奖。

  2007年,春晚作品《免费电话》获春晚戏曲曲艺杂技魔术类二等奖。

  “奇志碰大兵!有理说不清!”这句话在湖南可谓家喻户晓,这句台词形容两人合作的风格成为本土文化的知名品牌。90年代末他们几乎撑起了南派笑声的半边天下。

  要听懂奇志大兵,一部《喜丧》基本够了。他们的访谈里说,把死人的追悼会给开成歌舞晚会,两人台词的碰撞令人拍案叫绝。最后娭毑合唱《送战友》,把死人唱活,结局也甚有韵味。

  ”时代的骄子,真有两把刷子“

  这句话大概是至今听过的相声里,最让湖南观众记忆深刻的名言。真的不得不佩服奇志大兵的经典合作。

  还有不得不提的是他们的双簧,直至今日,奇志大兵也依旧是双簧这门由曲艺界认可的表演形式当之无愧的代言人。

  两人从1995年开始合作,磨合了8年时间,但随着知名度提高,曾经唯命是从的大兵开始有了自己的主张,大兵与恩师奇志在创作等方面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许多分歧。

  2003年,大兵主动打电话给恩师提出分手,随后与武汉的赵卫国合作。虽然上了春晚,但是感觉档次上下来了好多。没之前那么好笑了。

  转型换了风格的大兵,没有了奇志,大兵与赵卫国的合作很难吸引观众,如今已经被遗忘。

  说到大兵,恩师奇志多次流泪。谈及到俩人分手,奇志是这么说的:作为师傅,分手比杀我还痛苦。

  关于分手原因,有过多种猜测,有说是创作上的分歧,也有说随着大兵越来越红,风头已经改过了奇志,不甘听恩师呼来喝去的大兵选择离开。

  也有说俩人发展到最后每次演出完走到后台,互相见了都不搭理。近几年传出两人想再次合作的新闻,可惜没有如愿。

  大兵曾是湖南卫视力捧的一哥,风头盖过汪涵

  红遍全国的大兵多次上春晚表演节目,还是湖南卫视力捧的主持人。当时在湖南卫视的地位高过汪涵。在湖南卫视主持过多档收视爆表的节目。比如接手柴静刘仪伟的《新青年》。

  2004年大兵主持的《谁是英雄》请到了美国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为其剪彩,可谓是风光之级。大兵主持的该节目收视火爆,荟萃中国奇人绝技绝活,网罗民间平民英雄,打造中国的“太阳马戏团”。

  2010年,大兵成功抢走了李湘也想主持的湖南卫视益智类节目《以一敌百》,第二季被汪涵取代。在此之后大兵便逐渐淡出公众视野。有说因为个性太强被湖南卫视封杀,再加上年龄大了,不适合湖南卫视定位年轻时尚的风格。

  关于大兵被遗忘的原因,许多观众认为大兵最大的错误不该离开恩师,如果大兵仍和奇志合作肯定还会有大作为。

  已经49岁的大兵,彻底沦为小品相声界的三流。

yule.sohu.com true 娱乐颂 https://yule.sohu.com/20170831/n509125519.shtml report 3788 随着赵本山因年迈的身体淡出春晚,近几年的春晚小品真的乏味可陈。曾有网友发帖讨论,在新一代小品相声演员中,到底谁才是新一代赵本山?成为央视春晚小品的标志性人物。网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