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Discovery拍的美剧一上来就豆瓣8.7,爆大冷门,到底什么情况?

  Discovery 想必大家都很熟悉,看到这个大图标,是不是勾起很多儿时记忆?

  

  央视曾经转播过很多档它的节目,比如《荒野求生》、《十大未解之谜》、《FBI档案》等等都非常有名。

  

  在迷妹印象中,它一直是个纪录片电视台。但是这回它竟然拍起了美剧,而且一上来就获得了豆瓣 8.7 分的高分!

  果真活久见啊,这到底是部什么剧呢?且听迷妹为你慢慢道来。

  这是一部罪案剧,名字叫做——

  《追缉:炸弹客》

  Manhunt: Unabomber (2017)

  

  不仅豆瓣评分高,在烂番茄上的新鲜度和评分也都令人赞叹。

  可以肯定地说,这剧值得追!

  

  剧中有两个男主,饰演FBI 侧写师吉姆的是萨姆·沃辛顿,他曾饰演过“阿凡达小哥”。

  

  侧写师可以通过罪犯的行为方式推断他的心理状态,从而分析出他的性格、生活环境、职业、成长背景等。

  

  现实世界中的吉姆如今是罪案类美剧的专业顾问,曾经指导过 CBS 的长命剧《犯罪心理》的编写。

  

  另一位主角炸弹客卡辛斯基保罗·贝坦尼饰演,他曾在《达芬奇密码》中饰演白化病杀手,也在《钢铁侠》中为贾维斯配音。

  

  《追缉:炸弹客》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剧中的故事灵感来源于上世纪末 FBI 罪案里的“大学炸弹客”,注意:他是真实存在于现实生活中的!

  你可能对这个人物不大熟悉,但在美国,他可算得上是臭名昭著的罪犯之一。

  

  大学炸弹客是个奇人,拥有 167的超高智商,16 岁就被哈佛大学数学系录取,成为大众口中的“神童”。

  毕业后他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聘为助理教授,也是该校史上最年轻的教授

  

  在 1978 年至 1995 年间,他利用邮寄炸弹包裹的形式进行犯案,共炸死 3 人,炸伤二十余人。

  其中大部分受害者都在大学校园或是航空机构工作,大学航空炸弹客便因此得名。

  

  剧中第一集,炸弹客卡辛斯基就被抓到了,这还怎么往下演?

  不要以为抓到了犯人就没的看了,故事其实才刚刚开始。

  

  编剧用两条交叉的故事线将整个案件向我们进行了清晰明了地叙述。

  时间线一:1995 年大学航空炸弹客再度行动,引发 FBI 重启案件追击真凶。

  

  时间线二:1997 年检方对已被抓获的“大学炸弹客”提起诉讼的全过程。

  

  第一集一上来就是 Boom!

  

  于是第一条时间线开始了,FBI 请来了侧写师吉姆对犯罪心理进行剖绘,以协助办案。

  但是当吉姆全身心投入其中,并梳理出线索的时候他意识到,

  主管只是希望他利用侧写特长,编撰出足够有说服力的分析报告从而及时的应付上级和媒体

  

  由于邮包炸弹非常简陋,一直以来炸弹客都被视为低智商低学历低收入的报复社会型低级犯罪分子

  

  但是吉姆却认为凶手绝对是高智商高学历的人。

  大学炸弹客不想杀谁,也不是出于仇恨才寄出炸弹,甚至一开始就没有把“人”当作目标。

  对他来说,“人”只是象征,炸弹只是一种表达信息的手段

  之后,炸弹客寄给纽约时报的包裹也佐证了吉姆的推断。

  

  那个包裹并非炸弹,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包裹里竟是一篇名为论工业社会及未来的论文

  论文中,卡辛斯基写到——

  人类从此降级为机械产品,

  社会机器里的小小齿轮,

  被剥夺了尊严、自主和自由,

  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服从,

  我们变成了笼里的老鼠,

  因为无意义的甜头,

  而忘记了真正的难题,

  我们追逐着地位、晋升、金钱,

  更好的车、更大的房子、更多的电视,

  在娱乐中死去,

  在心理治疗和百忧解中寻求慰藉,

  直到你对自由产生厌倦,

  也可能得不到慰藉,

  就被送进疯人院或监狱!

  

  这篇论文是真实存在的,炸弹客表明,如果报社能够发表他的《工业社会及其未来》,他便会停止接下来的炸弹袭击。

  炸弹客认为工业社会令人类陷入技术桎梏,使科技掌控了人类,普通人类只会沦为科技资本阶层的齿轮和奴隶。

  他炸的不是人,而是整个工业社会。

  

  吉姆通过对论文的分析,逐渐了解炸弹客的犯罪心理,似乎离真相也越来越近。

  

  但正当观众们这么想的时候,第二条时间线开始了。

  1997 年的吉姆竟也拒绝科技隐居在了深山老林里!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侧写师和炸弹客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追起剧来,我们拭目以待。

—— END ——

yule.sohu.com true 电影迷 https://yule.sohu.com/20170818/n507337920.shtml report 6040 Discovery想必大家都很熟悉,看到这个大图标,是不是勾起很多儿时记忆?央视曾经转播过很多档它的节目,比如《荒野求生》、《十大未解之谜》、《FBI档案》等等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