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阅读阅美》10w+不可错过 线上线下征集启幕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阅读·阅美》跟"标题党"说不

  搜狐娱乐讯 站在文化综艺的风口,主打“有内涵、有追求、有态度”的大型文化情感特色节目《阅读·阅美》,试图成为网络阅读时代的正能量引导者。鲜明有别于过往文化节目的传统经典阅读,这档节目立足当下、扎根大众,将普通人鲜活美好的所感、所悟以文载情温暖传递。

  “美文推荐+美文朗读+人物访谈”三位一体为结构特征的《阅读·阅美》中,核心要义仍在美文本身。那么,什么样的美文才能登上《阅读·阅美》舞台,把一个故事、一段情感、一种文化串联出珍珠一样的美妙呢?为此,《阅读·阅美》栏目组面向全国发起“有一篇10w+不可错过”线上线下全民征集活动,号召人人都当推荐人。

  无论是网络热文还是传世读本,都可以通过节目官方以及合作渠道提交给节目组,你所珍藏的美文,也可以成为刷爆朋友圈的“10万+”。

  打破我读你听的单向互动

  号召人人都将推荐人,强化节目互动性与参与感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呼唤温暖陪伴与心灵抚慰。伴随着审美趣味的升级与传统文化的回温,文化节目在今年迎来又一轮爆发。然而,与追求大众娱乐、视听刺激的真人秀相比,文化节目在制作层面拥有天然的难度:一来,阳春白雪的曲高和寡和下里巴人的通俗易懂之间,如何寻找作为妥帖的结合?二来,美文浩如烟海,而且众口难调,如何寻找审美的最大公约数?

  把节目内容相当一部分的举荐权让渡给观众,是《阅读·阅美》的解决之道。节目制片人介绍,《阅读·阅美》最重要也最难的工作就是文章的选择。除了邀请权威的专家、学者作为顾问为节目的艺术水准和价值内涵把脉之外,《阅读·阅美》尤为注重和广大观众的需求沟通。节目通过和微博、今日头条以及多个网络客户端合作,从大数据的角度为节目做筛选和推荐,并为之发起了“有一篇10w+不可错过”线上线下全民征集活动,一方面和大量网络媒体保持非常密切的合作,同时和线下的实体书店、杂志、书刊展开互动,尽可能让所有受众都有可能从自己的角度推荐美文,然后通过相关渠道分享自己的感动。

  打破过往文化节目你读我听的单向互动,《阅读·阅美》从一开始就希望成为一档聆听中国大众、把脉社会温度的节目。互动性与参与性,由此成为《阅读·阅美》的最重要特点之一,主动拥抱融媒体潮流的姿态,更是让它在年轻群体和网络原住民中具备了一份难得的亲近感。

  跟“标题党”说不!

  拒绝耸人听闻,呼唤有温度有营养的真实美文

  《阅读·阅美》在内容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但在纷繁冗杂、质量参差的信息爆炸时代,对美文的甄选显得尤为重要。正如节目制片人所感慨的,“阅读量达到10万+的文章中,鸡汤类占比太大,再就是标题耸人听闻。实事求是的讲,营销号做出的文章,更追求噱头,缺乏足够的理性思考,因此这一领域的投入产出比相对较低。我们希望的内容是可以给到观众稍微有一点点理性的思考,不要看到很多东西就深信不疑。”

  所以,《阅读·阅美》在向全民发起征集的过程中有几条硬性标准:真实性、文学性、情感性、共鸣性和价值内涵。节目制片人介绍,“每个个体对文章的喜好和感动点差异化太大。我们做的努力就是,把一篇文章拿出来以后,首先看文字的文笔和故事,可以的情况下进行第二步,让大量年轻人做阅读、做笔记,如果大家觉得可以,接下来就联系当事人做进一步沟通以及选题的细化。”

  为何格外强调“真实性”呢?出现在《阅读·阅美》中的大量文章,并非流传多年的公认经典,它所做的相当一部分工作是从现有的“草根美文”中大浪淘沙,同时让人物、故事和文章三者在节目中同时展现,不仅“见文”,更“见事”“见人”,以真实升华文章震撼人心的力量和价值。

  因此,既具有文字美感,又能打开观众想象空间与视野,且具有温暖故事与文化内涵的美文,才是《阅读·阅美》所青睐的。节目组已经向观众发出诚意邀请:无论是你在网络上看到的一篇热文,还是不经意间阅读到的一篇美文,只要感动了你,都可以推荐给我们。让我们和你一起感受那份心灵的感动,让我们和你一起体会那份灵魂的启迪。带上你的文章,附上你的理由,让你的推荐令生活更美。投稿邮箱:ydym999@qq.com。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818/n507294886.shtml report 2422 《阅读·阅美》跟"标题党"说不搜狐娱乐讯站在文化综艺的风口,主打“有内涵、有追求、有态度”的大型文化情感特色节目《阅读·阅美》,试图成为网络阅读时代的正能量引导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