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福尔摩斯做客《超人访问团》 施展识脸追凶神技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模拟画像超人

  搜狐娱乐讯 如果大家对刑警的认知还停留在街上追凶、蹲点缉拿,那就太片面了。昨天,江西卫视《超人访问团》中的模拟画像超人便以自己的超凡绘画能力,听描述画嫌犯、局部识人,乃至人手复原头骨人像都不在话下!如此超人竟也不是天赋异禀,那超人蜕变之路到底有怎样的故事呢?

  技术过硬 以笔作枪断案如神助

  模拟画像超人强辉不仅刷新了观众对刑警的认知,也刷新了大家对素描的认知。模拟画像不需要任何参照,单凭目击者的简单口述,就能画出相似度极高的人像,成为追凶的工具,这样的超能力,甚至比福尔摩斯还要神!

  现场“验超”时,强辉边作画边讲解模拟画像的诀窍。如同脚步可以判断人的身高体型一样,身高体型也决定了一个人脸部的部分特征。正因如此,他才能根据一个背影的描述就大胆画像,而画像与真正的罪犯竟也相差无几!观众纷纷表示难以置信,“这不可能吧”、“有点神哦”。更“神”的事情便是他能够根据头骨还原人像。就连有三十多年影像分析经验的医生都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强辉做到了。或许有人知道能够使用电脑技术进行头骨的人脸还原,通过脸部肌肉特征,先在头骨上覆盖肌肉,再构建皮肤,还要不断进行微调,才能复原一个人像模型。模拟画像超人仅需一支笔,现场根据CT图像直接作画,短短十几分钟就能画出初稿,现场寻人分毫不差!有这样优秀的警察在,何愁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天降大任 千锤百炼成当世神笔

  当然,如此神技并非一蹴而就。常言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曾益其所不能”,模拟画像超人强辉也是如此。

  跟随两位哥哥学习绘画的他,被哥哥直言不讳的评价“没有天赋”,他也历经五年的时间才终于考上大学,期间甚至进入姑娘们找对象的“黑名单”。但也正因如此,他的绘画基本功远比一般人要扎实。当初,刚刚加入警队的他,因为经验不足,经常被同事“鞭策”:画什么,又破不了案。沉寂3年,他终于得到机会,师从“警坛神笔”张欣老师,自此便开始“神笔断案”的职业生涯。当然,为了能够更好的绘画人像,他还经常去广场、市场等人流集中的地方,区分不同地域人群画像的特征,在这方面也积累了独到的经验。正是命运的如此磨炼和他不甘平凡的工作热情,让强辉终于成为模拟画像超人!

  执着画像十几年如一日,立足生活笔绘万千案件,《超人访问团》模拟画像超人让我们再次见识到生活的超人、人民的英雄!锁定江西卫视,每周二晚21:15,《超人访问团》,带您发现身边的超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809/n506029792.shtml report 1599 模拟画像超人搜狐娱乐讯如果大家对刑警的认知还停留在街上追凶、蹲点缉拿,那就太片面了。昨天,江西卫视《超人访问团》中的模拟画像超人便以自己的超凡绘画能力,听描述画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